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趣事:当翻译(图一张)  

2009-11-25 09:12:21|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住在老家的婆婆的大女儿来看她,在我家里住了几天,婆婆平时虽然嘴上说,老家的人来住着麻烦,可是,女儿的到来,她的所作所为分明是喜上眉梢。我因为和婆婆的生活习惯有差别,即使尽量的适应,也难融合在一起,好在,双方长期在一起生活,也都能互相理解与习惯。比如,我爱看的电视节目是《今日关注》《中国电影报道》《防务新观察》一类的时政访谈节目,而婆婆只看八套的生活剧,所以,每天一到七点半,就分在两处各看各的,我也尽量找点话和婆婆说,但找出来的话,毕竟是有“找”的痕迹。而女儿来后,只是看电视时间,就和妈妈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对电视剧的内容议论得热火朝天。平时的晚上,婆婆大约十点多,就睡觉了,而女儿在的这几天,我晚上上完网,十一点多的时候,在走廊还能听到婆婆和女儿窃窃私语,夹杂着快乐的笑声。

早上,大家一起吃早饭,席间,免不了聊聊闲话,我问起大姑姐家里最近都忙什么,儿子媳妇及孙子的情况,可能是我声音小,也可能大姑姐不习惯听我的说话语调,总之,一脸不解,婆婆看了,自信地对女儿说:“来,我告你,她是说……”大姑姐听了婆婆的话,笑着回答了我的问题,她说的是纯粹的老家话,许多话,我也闹不明白说什么,这时候,又是婆婆把她的话,用自己的语言向我转述了一遍,虽然婆婆也是老家的土话,可是,在一起生活时间比较长,双话在语言上,也都能基本适应。只见婆婆对她的女儿说:“她们就是那个说法,而且总是细声细气的,听多的,就知道说什么了。”然后,又对我说:“你姐姐和我,我们说得都是些老家的事,可有意思了。”

你看,婆婆是个挺有意思的老人,女儿的到来,分明让她的心里非常高兴,每当她担当“翻译”的时候,脸上又分明写着自豪与快乐!女儿住了几天,要走了,我对婆婆说:“让姐姐多陪你住几天吧。”婆婆半是留恋半是痛快地说:“让她早点回去吧,她那也是一个大家,又有媳妇又有孙子,还要收秋,家里还有许多营生,我没什么事,不要让她在这里多费功夫了。”从婆婆的心里,分明还是透着对子女无私的爱。

婆婆的趣事:当翻译(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婆婆的心结

婆婆的趣事:“不知道”

婆婆的趣事:说秋收(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危机公关(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过生日(原创 图四张)

婆婆的趣事:口是心非(原创 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东面的教育局(原创 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横竖看天气(原创 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

我给婆婆做“科普” 

婆婆的“创新” 

婆婆夸我我感动

处之泰然的婆婆

我用另类方式爱婆婆(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109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