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短信惊魂(图一张)  

2009-11-26 08:50:27|  分类: 心情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照例是来单位后开机,看信箱,正在此时,忽然收到一条短信:

自:+8613180546240

2009-11-25  9:15

银联提醒:您于本月24日在国美电器刷卡消费8858元,将从您帐上划帐。详情请拔400-6392988免费客服咨询。

一看这莫名奇妙的短信,心猛然一惊,这几天我是绝无这样的消费,难道是自己的银行卡遭遇了传说中的网上大盗?难道自己会这么背运?立刻间,头脑发昏,手足无措,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拿起手机,朝着400-6392988打过去,只想问个清楚,该电话响了几声后,也无人接听,这个时候,我定下神来,想到应该看看发短信的电话是真假,当上网上银行查询后,看到并没有什么变化,才想到,应该是短信骗人!可是,这个骗点在哪里呢?

回想刚才的惊魂过程,我忽然醒悟到了被骗一刹那的感觉,人往往进入了思绪混乱的状态,从而导致行为失控,进而跌入骗子的陷阱。而过后想想,骗子的戏法并不高明,甚至是破绽百出,但是,人在那种状态下,还讲什么镇定、思考?其实,骗子并不是用什么特殊的手段来骗你,而是切到你的痛处,混乱你的思维,不能不说,这也是骗子的过人之处!如果,我们每个时刻都能冷静,那骗子是绝无生存之道的,可惜,人之所以为人,软弱之处正在于此,高人之所以为高人,差别之处也正在于此!

短信惊魂(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