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与女儿谈与人相处(图一张)  

2009-12-19 22:39:38|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女儿谈与人相处(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作者:影子

身份:家长

学生就读学校:山西省阳泉市一中(重点高中)

学生就读时间:2008年—— 

女儿去年升入高一,班里全部是来自全市各校的新同学,一年后,高二进行文理分班,新的班里又有许多新同学,这就涉及到与同学的相处之道,女儿是个内心奔放,外表却不太张扬,相熟后为人热心而之前话语不多的女孩子,今天早上正好同周六,我和女儿躺在床上,女儿说起她的一个要好的同学特别会和人相处,特别会赞美别人,顺便聊起了这方面的话题。

我对女儿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好的人际环境,每到一个新的环境,都需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这也是人必需的能力之一。和人相处当中,特别是新的环境里,要多观察对方的特点,尽快找到共同的话题,有了共同的话题,很快就会拉近和对方的心理距离,不要吝惜对别人的学习与赞美之情,对人恰如其分的褒扬,既是对对方的尊重,也往往会让对方感觉到这份被欣赏与被鼓励,心里产生一种愉悦,从而释放出友好的信号,这只是初接触,之后,还需要真诚待人,与人真诚相处,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营造出一个好的人际关系氛围,这是非常重要的,想一想,大家在一起融洽地相处,无论是心情,是还工作学习,都会有事半功倍效果。

其实,针对某一个性格来说,没有什么好坏之分,但是,现在的社会运转的节奏加快了,这就需要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特别是对陌生的人的熟悉和接触上,不可以太慢,太慢就意味着失去了机会,比如说,现在的招聘、面试一类的活动,初次的交流只是那么很短的时间,这就需要在这个时间里,把自己表现出来,与对方进行有效交流,只有第一步的成功,才会赢得今后自己更大的发挥。总之,与人相处,建立好的人际关系,也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现在,你就要有这方面的意识,不远的将来,你步入社会之时,会体会更深刻!相信你能做到,也祝愿你做得很好!

相关博文:

与女儿聊吃亏与受挫(图一张)

头发与逾越(原创 图一张)

保持自己

与女儿谈社会形象的建立(原创 图一张)

与孩子对话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