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天鹅摄乐:摄影人之美(图三张)  

2009-12-29 18:12:22|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6日双休日,虽然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但正是天鹅在北方越冬的好时节,经运城博友猎豹介绍,欣然与朋友一起踏上了去平陆黄河三湾观赏与拍摄天鹅征程,拍摄中遇到了同样爱好的不少摄影人,与天南地北的摄影人一起创作,共同切磋,自在一份乐趣在心中,因为风光摄影是用镜头记录自然之美的缘故吧,摄影人的内心也是那样的真诚与美。

猎豹老师 热心的摄影人

猎豹老师是我的博友,我在博客上浏览到了猎豹老师的博客,一下就被他的摄影作品所打动,他的作品可谓丰富多彩,涉猎面广,有人物,有风光,有微距,但是,最抢眼球的还是他拍摄的各式鸟儿,看着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难想象,倾诉了猎豹老师多少心血、智慧与灵感。猎豹老师还是一个非常热心的摄影人,我是初学者,问出的问题难免可笑与幼稚,拍出的片子也是糖水片居多,每一次猎豹老师都隔着网耐心地指导。这次去运城拍天鹅,猎豹老师提供了详细的信息,到平陆后,猎豹老师专程去高速路口等候,领我们到天鹅拍摄地,对我们进行了热情的款待,当天下午,和猎豹老师一起在三湾拍摄天鹅,近距离地向猎豹老师学习拍摄天鹅的各种技巧,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拍出高质量的片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我感受深刻的,不仅猎豹老师高超的拍摄技巧,更猎豹老师的真诚待人,执著做事。

天鹅摄乐:摄影人之美(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图片说明:创作中的猎豹老师)

李旺福老师 执著的摄影人

经猎豹老师介绍,我认识了同是拍天鹅行家的李旺福老师,两天近距离地跟随李老师进行天鹅摄影的创作,感觉最深的,除了李老师对新摄手的热心指导,对摄影爱好者的真诚交流外,更是他对摄影的执著。与李老师的交谈中得知,李老师爱好摄影有许多年了,这几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就投入了更多的精力,特别是对天鹅摄影情有独钟。每天天不亮大家就不约而同地聚焦在湖边,等待拍摄日出时天鹅湖的美景,除了吃饭时间,一直到下午太阳落山,一整天都是站在寒冷的湖边上,静观与捕捉天鹅的各种身姿,只是这样一天,一般人就觉得难以忍受,而李老师,已经在天鹅湖边连续创作了一个星期了,据他说,他准备元旦前回家,过节后,继续来拍摄天鹅。像李老师这样专注与执著的摄影人,我真是太佩服了。我想,李老师的视角,李老师的内心,李老师看世界,一定都是美的!

天鹅摄乐:摄影人之美(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图片说明:感谢李老师的精心指导)

紫樱花 自在的摄影人

在黄河三湾拍天鹅的过程中,我还邂逅了一位杭州的摄影人。我拍摄的位置正好挨着一位小个子的黑衣女士,在和她的交谈中得知,她是单身一人来拍天鹅的,用的是超酷的佳能无敌兔与小白镜头,本人是一位管道设计师,除了爱好摄影外,还参加户外驴行活动,参加自行车车友会,两天在一起搞摄影,晚上又一起住在农家,近距离地聊天与交流,更增加了对她的欣赏,不是亲眼所见,真想象不出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那样大的能量。听她说,她还要再住两天进行天鹅的创作,虽然我只知道她的网名叫紫樱花,但是,她已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一个女孩子孤身到野外采风,背着重量不轻的摄影器材,需要多大的耐力与勇气,又需要多么强烈的热爱与执著呀。作为我,是怎么也做不到的,所以,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天鹅摄乐:摄影人之美(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图片说明:远方的摄友紫樱花小姐)

上面我说的三位摄影人,都是在这次拍天鹅的过程中初次见面的,包括一起去黄河三湾创作的三位同行的摄影人,共同的特点都是对生活热爱,做事执著,待人真诚,我想,摄影人,心里都流淌着美,流淌着爱,流水着快乐,所以,他们的眼中,他们的图中,世界才是这样的美!

相关博文:

天鹅之美(图九张)

黄河湿地赏天鹅(图五张)

 丰收摄乐:吓与装(图三张)

摄影制造(图三张)

龙岩摄乐四:奇峰神谷(图六张)

龙岩摄乐三:秋舞白杨(图三张)

龙岩摄乐二:石心明月(图两张)

龙岩摄乐一:都是“大嫂”惹的祸(图两张)

  评论这张
 
阅读(127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