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2009-04-13 22:21:09|  分类: 工作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今天去平定搞教学活动,来到了冶西联校冶西示范小学,让我感叹的除了这所农村小学的办学水准、办学特色与教师素质外,更让我想不到的是,在冶西接触到的几位朋友,他们的身上不约而同地展现出了与我人生道路的不同阶段相遇的缘份。我们像是乘着同一列火车旅行在人生轨道上,曾经的一个时刻,我们相聚在某一个不同的车厢,中间为了各自的命运,下车,或上车,而今天的这节车厢里,我和过去不同阶段的朋友在冶西的车厢里意外地重逢了! 

一 赵局长 平定县教育局主管教育信息化的赵局长,现在看起来,他已经是事业有成的人了,形象上也显现出了中年人的成熟。当我们碰面时,他说,他在二十年多前的过去曾在某一地方见过我,闲暇时间与朋友玩时在同一地碰过我,而他说的地点与时间,正是我过去住的大院,他的朋友也正是我认识的人,经他这么一说,我也依稀想起了年轻时一个精干的小伙子的模样。感叹!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图片说明:右一是赵局长,二十年前的旧相识。本照片选自孟校长博客)

二 李馆长 平定电教馆的李馆长与我在过去的工作中接触不少,今天他也在这一行人当中,当说起过去的求学经历,参加工作的时间等事时,我们惊奇地发现,我和他是正宗的校友,而且在校时间上还有一年是重合的,也就是说,我们在校时就应该认识,当说起此事时,相视而笑。再感叹!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图片说明:左三是李同学,我们在工作中经常联系。本照片选自孟校长博客)

三 肖校长 冶西联校的肖校长是一个外形儒雅,热爱事业的人,今天去的正是他的地盘,他作为地主,分外热情。午餐时闲聊起生活琐事,他说,他好像经常会看见我,我惊讶,当我们说出各自的住址时,再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们住在阳泉的同一片地方,所谓的低头不见抬头见。再感叹!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图片说明:今天刚确定邻居关系的肖校长。本照片选自孟校长博客)

四 孟校长 今天主要考察的地点是冶西示范小学,当我来到这里时,不无意外地能见到这里的孟校长,他是去年我负责的模式二校长培训班里的学员,当时,他认真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来到他管理的学校,耳闻他学校的辉煌业绩,目染他学校的井井有条,更加佩服他对事业的热情与执著。再感叹!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照片说明:孟校长在介绍学校情况,他的博客:http://sxyeximfx.blog.163.com/

五 白老师 我记得在昨天上网管理博客时,看到一个新访问我博客的博友,特意看了一下这位博友的文字资料及照片,虽然她的博客内容还有待建设,但她照片中精干的外表,还是让我记忆深刻。今天来到冶西学校时,当看到招待我们一行人的女老师的衣着打扮时,一下就浮现出昨天博客中看到的照片,更巧的是,我今天听的正是她讲的一课《跨越百年的美丽》,她良好的个人素质,精湛的教学艺术,更上让我心存敬佩。再感叹!

人生何处不相逢(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照片说明:白存梅老师课堂教学《跨越百年的美丽》 梅子的博客:http://yanzixin888.blog.163.com/

人生何处不相逢,人生何处不别离。人生本飘零,且行且珍惜。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蓦然回首,我们相逢在灯火阑珊的千百度寻觅;行到水穷,我们相逢在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云水涧。   

人生何处不相逢,花开花落会有时,浮生若梦,梦里梦外梦似花,缘聚缘散缘如水。  

  评论这张
 
阅读(108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