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我的网络生涯之博客生活--新“少说话,多干活”  

2009-04-27 21:35:28|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看过博友“年轻的心”的博文“我的军旅生涯之连队生活--少说话,多干活”,写得是他刚当新兵时,为了“能表现自己,得到中队领导的赏识”而“比拼”谁最勤快,由开始的八个人“比拼”变成他与阿国两个人的“对决”,最终,因当年的“年轻的心”“年轻,身体又棒,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苦”,更重要的是心怀“好好干,为亲人争光!”的念头,还有超强的毅力,“半年总结时,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了唯一的连队嘉奖”。

  再看今日的博客世界,经常热衷于此的博友,渐渐形成了一个圈子,像是一个“连队”了,这个特殊“连队”里,为了能抒发自己的心意,展示自己的学识,得到博友的喜爱,大家各显其能,除了自己埋头创作外,更是摘抄网络精华,引用他人妙文,争相在博客世界里你追我赶,抢光争峰。时间一长,渐渐地,有的人也许是由于时间紧迫,也许是由于少人关注,也许是由于自觉无味,慢慢地缺少了劲头,只有“年轻的心”还保留着当初的“军旅生涯之连队生活--少说话,多干活”的底气,一篇篇佳作不断,一阵阵人气不减。我每每看到“年轻的心”又有新作问世,心里也想像当初的“阿国”那样和他看齐,于是,他写“连队生活”,我就写“童年往事”,他写“人生经历”,我就写“衣之物语”,他写诗,我就贴图片,一段时间以来,倒是在“年轻的心”带动之下,自己也感觉提高不少,可是,最终看文章质量,看执著程度,看诗情画意,看文魂字脉,我真想隔空“有气无力地拍着他的肩膀说:我真服了你了!”

  博友“年轻的心”除了自己用独具的心思感悟生活,用智慧的眼光观察生活,用诗意的语言描绘生活,给博友奉献出一篇篇佳作,一首首好诗外,还特别注意维系博友之间的友情,对每位博友的最新博文除了认真阅读之外,还给予中肯的评价与热情地鼓励,对他的博文的读者,同样是有问必答,有呼必应,更难得的是,每遇节假日,他都会适时地送上亲切的问候。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在博客这个自由的文学圈,“年轻的心”以他卓尔不凡、彬彬有礼的气质,儒雅幽默、文思敏捷的风度,刚中有柔、坚持不懈的军人品质,树立了新好男人,新博客人的形象,他得到博客圈里的“嘉奖”当之无愧。

  只是,当“年轻的心”得到这个最虚无,却是最真实的奖时,不知作何感想。当年他得到“部队里奖励等级中最低的奖励时,一生最难忘记”,而现在他隔空感受博友给予他这无形的奖时,还会包括他所有得过的奖中,把这个奖当成心中分量最重的奖吗?

  “年轻的心”如果看到此文,请别介意,请你微笑一下,这是本博对你表示敬意的一种特别方式。

 

附:“年轻的心”博文--

我的军旅生涯之连队生活(三)(原创)

   少说话   多干活

  来到部队,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少说话,多干活”。我想,这句经典的话,恐怕在其他单位和部门也应该有,虽然只是几个字,但它所包含的寓意是非常深刻的……

  作为刚刚下到连队的新兵来说,每个人都想上进,都想有所作为,都想给连队干部和老兵们留下美好的印象,我也不例外。

  初到中队,你的其他特长不可能一下子就显现出来,那么,最能表现自己的,也是中队领导最赏识的,就是看谁最勤快、最老实、最本分,为此,一场“比拼”开始了……

  中队通常是早晨六点钟起床,但不到五点半,我和其他几名新同志就悄悄起来了。迅速整理好个人内务后,开始整理班内卫生。有的打水,有的扫地,有的运煤,有的整理物品。那时中队的条件相对还是要艰苦一些,班里没有暖气,靠生火炉取暖,用煤用水要到五十米开外的炊事班去取。大家像商量好了似的,紧张有序。待起床号吹响,班里的卫生整理的得也就差不多了。出完早操后,又都争先恐后地打扫营区卫生。一天,两天,一周,两周……时间一长,当看到中队领导和班长并没有人对此关注和点评时,(其实他们一直在默默观察,后来才知道,才懂)一些同志也就不在表现了,开始松懈了。唯有我和一个叫阿国的战友却一如既往。八个人的“比拼”变成了两个人的“对决”,比一比究竟谁干得好。其实当时也没想的更多,只是觉得就应该这样干。干活的人少了,负荷量也就大了。他整理班内卫生,我就去扫院子,他去扫院子,我就去扫厕所。他五点半起床,我就五点起,他五点起,我就四点半起……终于有一天,训练休息时,阿国睡眼朦胧地坐到我的身旁,有气无力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兄弟,我坚持不住了,真服了你了!

  那时年轻,身体又棒,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训练了一天,晚上还要上哨,再干这么多活,一般人是吃不消的,但我却乐此不疲。星期天休息时,别的战友都穿戴的干干净、整整齐齐去市里玩去了,我却抱着一大堆脏衣服去洗。而后跑到炊事班去帮厨,或者帮炊事员喂猪。实在没事干的时候,拿出高中课本,开始自学。说起来可能令人不相信,郊区到市里仅半个小时的路程(现在新路修好,时间更短),但我从下到中队一直到骨干轮训前的半年时间里,没有去过一次阳泉市。那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好好干,为亲人争光!

  付出就有回报,中队半年总结时,因为工作表现突出,我获得了唯一的连队嘉奖。当中队长在军人大会上郑重地宣读完嘉奖令时,我的眼圈湿润了。这个在部队奖励等级中最低的奖励,却是我一生最难忘记的,包括以后荣立的一次二等功,五次三等功,在我的心中都没有这个嘉奖的分量重……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