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妈妈幸福 孩子快乐(原创,图四张)  

2009-05-14 22:56:26|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来,我参加“十佳应用校长”“十佳专题活动”的组织与评选,单从时间上,就非常大,就更不要说体力与精力了,更有活动地点离住地还很远。每天都要早早起来赶赴活动现场,家人也忙,所以,就顾不上女儿了,好在女儿也大了,生活已不成问题。星期二(五月十二日)早上要在七点半前赶到盂县一中,我五点半就起床,没顾上吃饭就开路了,星期三在平定活动,距离稍近,七点出发,我偷点时间喝了杯奶茶就也发了。连日来,都是整天不在家,女儿自己解决生活问题。昨天晚上,平定吃完晚饭回来,已是精疲力尽,刚坐下喘口气,女儿回来了,看看已好几天没管的女儿,真想给女儿弄点好吃的,可真的很没力气,就对女儿说:“你还是自己到外面饭店吃点饭吧。”女儿懂事地自己出去了。

  晚上,我依然是记录自己一天的活动,写博客,准备第二天的活动,女儿也自己去写作业了。今天早上,我起床后,天气下着雨,一股冷冷的味道,我想还是喝杯奶茶,一是暖暖身子,二是补充点能量。忽然记起,昨天已喝完最后一杯。时间紧,只能忽略了。但当我准备走时,看到桌子上放着三袋不同味道的奶茶,有一种哈密的新口味,我还从来没有喝过呢。难道是女儿买的?这两天只有我和女儿在家,也只能是女儿买的了。这时女儿刚起床,我问女儿,什么时候买的奶茶,女儿答道:“我昨天晚上吃饭回来,给你买的。你喝新口味了没有?”听到这里,我心里暖暖的,平时光埋怨女儿不懂事,不会关心人,只管自己,此时,一下就觉得女儿不知不觉长大了,女儿的心里悄悄地生长出了从细节处爱妈妈、关心妈妈的苗苗,是的,只是小苗苗,但小苗苗已生根发芽,终将有一天会结满累累果实!

  今天的“十佳专题活动”评选中,有两节有关“母亲节”内容的学生主题活动。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让学生理解母爱。下午第二节是阳泉十中展示的“妈妈的爱有多少斤”,形式独特,内容生动。一开始,学生表演了一个小品,内容是妈妈唠叨孩子,意思是让孩子学习而不许上网,不许上街,不许......孩子则是不耐烦地躲开了妈妈。这时教师让学生讨论,怎样看待这种情况,学生七嘴八舌地发言内容全都指向妈妈不理解,妈妈太烦等,针对这种情况,教师用大屏幕视频展示妈妈寄语,虽然达不到“艺术人生”等人物栏目的制作精美,但效果却一点也不差,视频中,每一个妈妈都对孩子寄予殷切希望,有的妈妈说:“我没文化,但是省吃俭用,也要让孩子上好学,过上好生活。”有的妈妈说:“我没有过高的要求,你能考上一个普通点的大学就行了。”......六个妈妈背对着孩子说的话,让孩子们感触颇深。不知什么时候,上课的学生们,评课的评委们,观摩的老师们,每一个人全都是泪光盈盈,会场上不时响起了抽泣声,孩子们带着哭音说出了自己再也不任性了,一下理解了妈妈的爱。我也难忍泪水,坐在旁边的小霞此时也是泪流满面。尽管我们还在工作,但,泪水实在是不听话。也许,不管年龄大小,作为孩子此刻都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也许,作为父母,不管男女,此刻都在心里感叹着自已曾给孩子付出的爱;也许,作为每一个人,都一下子为自己的爱被理解而潸然泪下......这个话题,真正触到了每个人心中那份无以言表的爱,每个人都有妈妈,都个人也都是孩子,此刻,我心里默默地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平安,所有的孩子快乐!

与“妈妈”有关的话题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阳泉十中主题活动展示《妈妈的爱有多少》

与“妈妈”有关的话题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是什么让本博泪流满面?

与“妈妈”有关的话题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潸然泪下的小霞与她面前的照相机,摄像机

与“妈妈”有关的话题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听众也一样动容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