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月亮美还是我美?  

2009-05-16 09:51:33|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次在火车上。相邻的下铺,一对小情侣正窃窃私语。女孩说:我困了,想上去睡觉。男孩答:困了就睡吧。女孩又说:那我是不是要脱了鞋上去?男孩又答:当然要脱鞋子。女孩接着说:那你帮我看好鞋,不要被人偷走。男孩接着答:好的,你放心睡吧。女孩道:我躺好了。男孩:那就闭上眼睛睡吧。
  我不禁愕然。细细想来,这对情侣的每一言每一语其实都是废话,简直句句多余,句句无聊。可是,人家却说得有滋有味,有情有趣呢。想来,所谓情话,就是情人之间所说的废话吧?
  很多年以前,当我和他们一样年轻、一样沉浸在爱河之中的时候,也曾经说过这样的废话。那时,花前月下,我总是爱撒娇地问他:月亮美还是我美?他一本正经且一往情深地回答:当然是你最美。现在想起,真是感觉挺搞笑的。如今,我们基本上是一句废话都没有了,每一句话都目标明确,直奔主题。比如,他问我:晚饭想吃米饭还是面条?我常常是头都不抬地看着电脑答:随便。于是,他便去厨房准备“随便”。等一起用完“随便”,便各干各的事情,绝不多说一句话。如果说多年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什么,我想,不再说废话,应当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吧?可是,说句真心话,我真的很怀念那些废话连连的日子,那么甜,那么回味久远。
  然而,粗糙现实的生活是没有那么多闲情滋养废话的。如果,一个女人,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能有一个人安静微笑地陪着她说着长长短短的废话,那么,她实在是有福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对衣柜来个大扫除。 以往,每次大扫除,都要扔掉许多过时的旧衣服。扔完之后,不但衣柜不再凌乱拥挤,而且我的心情也会随之轻松舒畅起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更好更美丽的衣服等着我穿呢!扔旧衣时的决绝,买新衣时的慷慨,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可今年整理衣柜的时候,很多衣服,拿出来,放进去;放进去,再拿出来……这样反反复复几次后,原本明媚的心一下子就幽暗起来。 我这是怎么了?何时变得如此优柔寡断? 面对一大堆过时的旧衣服,穿吧,不喜欢;扔吧,又有些不舍。 长这么大了,第一次感受到“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竟如此无奈!

老了,老了!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从来都是我的性格。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时候,面对很多事情,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退而求其次了。 面对不喜欢的人,学会了接受;面对不喜欢的工作,学会了坚持;面对一大堆不喜欢的衣服,学会了留下。 如果成熟是以丧失自我和降低标准为代价的话,我宁愿时间停留。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