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岁月之美:记忆中的“六一”(原创 图一张)  

2009-05-31 17:09:18|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歌:记忆中的“六一”(原创 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我的小学时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随当老师的妈妈生活在她任教的河底镇山底村。虽然那时候条件和现在没法比,但是,在孩子心里,“六一”那是值得盼望的日子,每到这一天,妈妈都要给我们三个姐妹穿上新衣服,再戴上一条崭新的红领巾,伙食上也要进行特别的改善,细心的爸爸还给我们准备书、本一类的小礼物,我们去了学校里,进行文艺演出,参加学校组织的游艺活动,真是心花怒放啊。回忆起那个年代的“六一”,感受最深刻的是那种急切期盼的心情,现在的物质条件与当时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语了,土节洋节也遍地开花了,但,反而,再也寻找不到那种激情了。

有一件发生在“六一”的事,我至今都记忆犹新,也许是这件事最能反映我从小到大的性格特征的缘故吧。可能当时是二年级,还是三年级吧,在“六一”前,大家都在忙着排练节目,准备各项活动,我正好病了几天,等我去了学校,突然发现什么活动里都没有我了,平时自己一向在班里,甚至学校里都是耀眼的小明星,失去了闪光的机会,哪能受得了这样的冷落,我急得哭了起来,班主任老师临时想了个办法,给我一个人单独排了个讲故事的小节目,离演出的时间太紧了,我为了想表现好自己,拼命地背、练,在一天的时间里,又编动作,又练语气,终于练习成形了。可能是班主任老师看我演得还不错吧,我排练的办公室,只要进来一个人,就让我表演一遍,我每次都是那么卖力地表现自己,等晚上回家时,嗓子都哑了,妈妈见状,忙说,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才能演好,我带着那股兴奋劲,美美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就是盼望已久的“六一”了,妈妈给我梳好头,两个小辫上扎上大红绸子,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就急着等上台那辉煌的一刻。去了学校,等大家都坐好了,大队的领导,还有村里的社员都来了,我和参加表演的孩子们都到学校的土台子后面等待上场表演了,我难掩激动的心情,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这时,负责演出的老师看着我说:“你有节目吗?”我赶忙说:“是讲故事节目。”老师诧异地说:“节目单上没有啊。”我一听这话,顿时两眼噙满了泪水,好在这时我的班主任老师过来,说了情况,管演出的老师听了后,过来对我说:“别哭了,准备上台吧。”我就这样含着泪水走上了农村学校的土台,当时,在我的心里这就是神圣的舞台,我讲着自己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表达着自己,早已把刚才的事忘到了九宵去外,整个人都沉浸在自己演讲的故事中了。当我表演完,敬完队礼后,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如果当时有现在的影像技术能记录一切的话,我想,我一定幸福得像花儿一样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之所以还能在那样的情况下表演节目,一个原因大概是妈妈在学校里当老师,大家在照顾我;还有就是农村学校里节目也比较随意,没有那么正规的缘故吧。但是,从这件事上,也能看出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要强,并且爱表现自己的姑娘,回忆起那时的无所顾忌,回忆起那时的活泼童真,回忆起那时的幸福时光,我仿佛又回到那美妙的童年时代,那个时代,是那样的让我回味悠长与难以忘怀……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