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岁月之美:青春记忆之十八岁的泪水(原创,图两张)  

2009-05-06 18:52:01|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春记忆之二:十八岁的泪水(原创,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从入小学开始,也可能更早的时候,在我的记忆中,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及各方面一直在同龄的孩子中表现突出,即使初当老师,我心里也一样是自信满满,再加上,对每一件事,我还是挺用心的,所以,我的成长历程中,不缺的是赞扬声音,不缺的是羡慕眼光。也许是这些经历,多少让我的性格中有了自以为是,凡事以自我为中心的成份吧。

        学校里每学期都有对老师日常的工作检查,除了检查教案,检查批改作业情况外,随堂听课也是最主要的方式。特别是新老师,学校里会更多关注,一来是考察个人素质,二来也带有指导、培养的成份吧。我第一次接受随堂听课的经历,至今让我记忆犹深。

        当时学校里的教导主任是人到中年的杨承纲老师,虽然是男性,但是性格极好,工作也非常认真。这天他来我的班里听课,我初当老师,自信的性格和对事业的热爱,让我脸上充满阳光。我自认为准备地很充分,自己讲得也很好,一节课完了后,我内心暗暗地想,领导一定会夸奖我的。

        而事情恰好不是我想的那样。下课后,杨老师把我叫到教导处,与我座谈刚才课上的情况,他一一点出了我教学中做得不够的地方,其实,他的语言挺温和,态度也很好,而听课,评课只是很平常的教学工作,但是,在我的心里犹如睛天霹雳,我没有想到自己的感觉良好变成了一无是处,自认为精彩的表演成了弱点的展示,我期望中的赞扬声成了批评声,我从小到大,还没有想到过在别人眼里,我有这么多的不足,心里怎么能受得了,听着,听着,渐渐都不知道杨老师在说什么,低着头,忍着泪水,只盼着快点能说完。

        等杨老师一说完,我飞快地跑回我的办公室,好在当时办公室别的老师都去上课了,我爬在桌子上,再也忍不住决堤的泪水,一瞬间,委屈,难过都随着泪水一涌而出。正在这时,我听到办公室有开门声,只好擦擦眼泪坐起来,原来是和我同带一个班的数学老师,她看我这样子,急忙问我怎么了,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含糊地对她说:“刘老师,第四节课我有事要先走一下,你帮我看一下班里的学生,放放学吧。”说完,也不等她答应,拿着书包就哭着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还是难以平静,一直在默默地抽泣,中午妈妈回来后,看到我哭得两眼红肿的样子,以为出什么事了,我一边哭,一边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给我擦擦泪,笑着安慰我说:“别哭了,这没什么,领导也没说你什么呀,刚当老师,就是有许多要学习的,这也是正常的,领导多听你的课,多给你指出不足,你才能进步得快呀。”妈妈六十年代毕业于太谷师范,也是一位优秀的老师,听妈妈这样说,我才稍稍平静下来。

        中午,我还在想这件事,一想起来,我还是止不住流泪,一直到好几天后,我还是提起这件事来,眼泪就不听话地流出来了,可见,这件事对我印象是我多么深刻。现在,我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多半是会笑自己当年的可爱劲,其实,我只是从小没受过批评,一路赞美声把我宠坏了,再加上自己初入社会不知深浅,对教学工作理解还不够深刻,心里只想着自以为是了,承受不了半点批评。况且,杨老师也没有批评我,只是就教学工作对我进行指导而已。在以后慢长的工作、生活历程中,我逐步理解了,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是有许多挫折的,正像一首歌中唱得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的十八岁,有欢笑,有泪水,同时,也有收获,有感悟,这就是青春吧,这就是生活吧。

        每一个杰作都是靠生活苦难孕育的,个人悟性得到的,而不是依葫芦画瓢一样蜻蜓点水般的学些表面皮毛功夫一蹴而就!

青春记忆之二:十八岁的泪水(原创,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图片说明:当年的办公室实拍,照片有些模糊,但非常真实。

  评论这张
 
阅读(110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