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趣事:横竖看天气(原创 图两张)  

2009-06-13 11:28:48|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情况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我挺关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涉及到我出行的穿着与形象,所以,我除了手机订了天气预报消息外,还要看电视中预报的未来几天的天气,婆婆倒是不懂电视中预报的一些带有专业术语的天气情况,但她也同样非常关心每天的天气,按理说,她每天闲赋在家,刮风下雨对她又有什么影响呢?她为什么要在意天气情况呢?

  前些时的一天,我下班后,冒雨回到家中,一进门,看看新买的一双鞋第一天穿就被雨泡得不成样子,裙子上也被溅上了泥点子,直埋怨天气预报得不准确,埋怨这不该下的雨,婆婆在一旁听到了,竟面带悦色地说:“早就该痛痛快快地下场雨了,今天总算是下大了,前几天那毛毛雨根本也不顶事呀。”我听了,诧异地说:“你没看雨把我淋了吗?”婆婆却说:“这几天是地里养种的关键时刻,老天爷不给下点雨,根本没办法,前天她大姑(女儿的姑姑)还打电话说,买的种子一直在家里放着,就等下雨了,今天下了这场大雨,他们就可以播种了,就这下得也有点晚了,再晚下,就误了。”

  这几天,天气很热,每天早上出门上班前,我在整容镜前端详着自己,想想爆晒的天气,总是不由地埋怨说:“天气也太热了,我即使涂上防晒霜,带上太阳镜,打上遮阳伞,皮肤也被晒黑了。”没想到,婆婆却在旁边说:“你说的不对,到什么时候,就该是什么天气,现在就该热点了,地里的庄稼就是趁着这时候快快地长呢。”听着婆婆总是和我相左的说法,我不由得笑了。

  同是一个天气,同在一片蓝天下,看的角度却不一样,我总是关注自己的形象,而婆婆却忘不了她那梦牵魂绕的庄稼,虽然,如今的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培养了七个孩子,辛苦了一生,该到了享清福的时候了,但她,却对曾经火热的生活一片深情,难以忘怀!

相关博文:

婆婆的趣事

  我给婆婆做“科普” 

婆婆的“创新” 

婆婆夸我我感动

处之泰然的婆婆

我用另类方式爱婆婆(原创)

 婆婆的趣事:横竖看天气(原创) - by0062 - 影子之美

想念庄稼的婆婆

 婆婆的趣事:横竖看天气(原创) - by0062 - 影子之美

爱臭美的本博

  评论这张
 
阅读(101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