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趣事:放羊式教育(原创 图一张)  

2009-06-06 10:28:04|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近由于工作很忙且经常外出,没人照料女儿的生活,所以,又把七十六岁的婆婆接来发挥余热,好在婆婆身体挺硬朗,应敷家务事比我强。这天说起现在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生活都需要这么操心,婆婆感叹道:“我抚养了七个,那时就没觉得怎么样,没费现在一个孩子的劲,孩子们现在也不是都长大了吗?”我就接着说:“你那时教育方式完全就是一种‘放羊式’教育,孩子长大就算了,还管教育成什么样子啊?”婆婆听到我说了“放羊式”,也许联想到她农村的生活吧,脸上微微有点不悦地说:“我虽然孩子多,可也不是放羊啊,我的孩子我都觉得是宝,怎么会当成羊呢?”我急忙说:“我说的是‘放羊式’教育,不是说你把孩子当成‘羊’。”婆婆虽然是没有文化的农村老人,但挺有一股执拗劲的,她坚持着自己:“那个时候,我们村里的人,家家都是好几个孩子,大人们还要忙地里劳动,没有时间啊,可是,我的孩子们都很听话,一点也不是你说的什么‘放羊’。”我只能又说“‘放羊式’教育、‘填鸭式’教育只是形象地形容教育形式,不是说孩子就是‘羊’和‘鸭子’。”婆婆还是不听我说的:“反正我没有把孩子当成‘羊’和‘鸭子’。”我此时真的有好几张嘴也说不清这道理,在工作中,在社会上,我总是一副教育人的口气,这会儿,看着婆婆的样子,我是又想笑,又觉得她可爱!

婆婆的趣事:放羊式教育(原创 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在长孙的婚礼上,自有一份溢于言表的荣耀感

相关博文:婆婆的趣事

  我给婆婆做“科普” 

婆婆的“创新” 

婆婆夸我我感动

处之泰然的婆婆

我用另类方式爱婆婆(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105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