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女儿:献给那个世界(原创 图三张)  

2009-07-25 10:15:49|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献给那个世界(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7月19日从北京回来的路上,我与女儿进行了一次长谈,就女儿的性格、行为习惯、人生观等,深入地做了交流,回家后,女儿用她自己的笔触进行了反思并写成此文。

献给那个世界

那个世界:

你好!神七日创世,我用十七年打造了你。

你像一只贝壳,我蜗居其中而拒绝别人进入,有人用阳光照耀你,你却长出尖尖的刺来,也许你确实是一粒种子,就是外壳太坚硬。

你像一间雅间,不管是什么地方的雅间,总之很好,装修、灯光、音乐都打造成我最想要的,最妙的是,在这里我仿佛独立于世,其它进来的人仿佛都是服务员。

你像一块玻璃,是比哈哈镜还神奇的那种,外面的人看不清我,我也总把别人看错。这不是你的错,只是我太长时间没有擦洗。你反射阳光的时间太长,长到我忘了那种温暖。

你像一所学校,遗憾的是只有我一个人,我是校长,是老师,是学生,是清洁工,更遗憾的是这个校长从不与其它校长交流,这个老师只教他觉得好的东西,这个学生只学他觉得酷的玩意,这个清洁工总也拔不干净杂草。你的声誉可想而知了。

你可没这么简单,你还像石头,像极地,像防疫,像……总之不怎么好,的确,你是我创造的世界,但我躲在你里面,变成了一个不怎么好的人。让我把你改造一下,可否?你先昨夜星辰昨夜风,再山头斜照却相迎,怎样?

如果你愿意,神七日创世,我也可以用七日改变你。

第一日,我要打扫满室草,清除垃圾;

第二日,我要种些新花,摆些新物;

第三日,我要重整自己的容貌,焕然一新,成为你合格的主人;

第四日,我要大敞门窗,迎接阳光,使你重沐温暖之下;

第五日,我要走出你,去游历交友,为你带回些新的东西;

第六日,我要带着朋友回来,让他们见识见识新的你我;

第七日,我还要走出你,去构建更大的世界。

之后......――

你还可以像贝壳,我却不再蜗居,折射出七彩的虹,让别人闻到海的气息,仿佛正身处那片无垠之上,甚至,我还能蕴育一颗珍珠。

你还可以像雅间,还是很好,我却可以领着好多人来开PARTY,大家都会很高兴,也许形式是自助餐?这样谁都可以自助、互助。

你还可以像玻璃,只不过我把你加工成眼镜,架在眼前,帮助更多的光进入我的眼,我可以户到更远,看得更清,眼界开阔起来,也可以被别人看个究竟。

你还可以像一所学校,你的校长懂得交流,老师德才兼备,学生好学而自律,还为班级,学校出一出力。

你愿意吗?你愿意的。

 

女儿:献给那个世界(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我在798艺术区给女儿写的明信片,昨天寄到家了

女儿:献给那个世界(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女儿的手稿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