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2009-07-07 20:33:39|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原创文章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向妈妈学习 

我对于理财的喜爱,很大程度上和妈妈是分不开的。是她从小赋予了我独立的“财权”,从而使我有了理财的可能性。而在我的理财生活中,她对于我很多行为表示支持,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我以启发和指导。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买衣篇

会买衣服,以及一些自己的随身物品,也是我们理财生活的一部分。我跟着妈妈去买衣服就感悟很深,原来,这里面也有很多技巧。

春节前,我放假后,该给自己制办点过节的行头了。妈妈领着我来到了商厦里,我刚上三层一眼就看中了电梯正对着的一个品牌衣服,走近一看,价格也确实得劲,但我也许是由于许久没有来商店开眼了吧,急不可耐地就想拿下。这时,妈妈说:“先别急,买衣服时,应该先至少把这一层的同类服装都大概看一下,再决定是否买。”我不解地说:“买下就得了,为什么还要看那么多?”妈妈说:“你今天就听我的好了。”因为主动权在妈妈手里,所以,我只好跟着妈妈去实践她的理论。

我们挨着个一家家看,不看不知道,一看眼花了,原来,各家品牌都有自己有特色的产品,这一看,我又看中了几款衣服,后来看的几款比刚才第一眼看的还要好,通过试穿,比较,最后,我买到了“艾格”的一款外衣,除了款式合我意之外,价格还很合算,现在正是促销期,在原价的三折基础上就拿下了。

今天跟着妈妈买衣,我不仅买到的合意的衣服,还学到了不少买衣的技巧,买东西时,不能性急,要心里有数,才能买到各方面都合适的东西。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买书篇

买书是我非常喜欢做的事情,即使如此,不得不说在买书方面我也有许多要向妈妈学习。

有一次妈妈陪我在太原的书店买书。我看中了三本书,非常称心,又因为阳泉没有卖,所以我决定一定要买下——即使三本价格合起来有一百多元。妈妈见了对我建议道“不如你记下书名,回去在网上买吧。”虽然早知道网上买书比较便宜,我仍有一丝犹豫——我以前也在网上买过书,但在网上看好的书,买回来却与想象大不相同。妈妈又劝我:“你尽可试试,没事的。”几番思量后,我同意了。

回家后,我和妈妈一起在网上找到并拍下了这三本书,只花了七十元左右。几天后,书就送到了。这书买得便宜,送得又好又快,我却不禁有了疑问:妈妈为什么好像事先知道书会买得这么顺利?

向妈妈问起时,她告诉我:“这些书你在网上买之前,已在书店看好,这时再上网买总不会有差吧。而在网上买又便宜,何乐而不为呢?”

——佩服。

不是刻意地节衣缩食,而是通过判断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也许有更多的细节我没有注意到,但妈妈想告诉我的,大概即是如此。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理财心得

也许是时代赋予的特点,我们这一代人花起钱来总带着那么一丝大手大脚的意味,而少有精打细算的考虑。要试着理财,这是我们要首先克服的。在这方面,不妨像我一样,向妈妈学习。

写在后面:理财在生活的点滴中,生活无小事,处处孕育着人生的哲理与智慧,教育孩子从小事做想,从小处着眼,做好身边的事,做好自己的事,是理财,但更是生活能力的培养,行为习惯的养成。

女儿的理财经,到此就告一段落了,这是女儿为了做自己的网站《小鬼当家》而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写的文章,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真实感悟,虽然尚显稚嫩,也不乏蔬漏,但,她能用心梳理自己的思路,总结自己的感悟,也确是难能可贵。一篇篇文章,一句句话语,真切地记录了女儿的成长历程,深情地讲述了女儿的生活感受,这必然会促进她健康地、快乐地成长,这是我,作为她的妈妈,更是所有的妈妈对孩子美好的期望!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女儿的理财经七:向妈妈学习(原创 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女儿的理财经一:从小理财(原创 图六张)

                 女儿的理财经二:在北京购物(原创 图五张)

                 女儿的理财经三:PSP的故事(图一张)

                 女儿的理财经四:卖书记(原创 图四张)

     女儿的理财经五:小话发票(原创 图三张)

     女儿的理财经六:也说信用(原创 图一张)

       女儿还我买书钱
  评论这张
 
阅读(324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