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挖土机式的爱  

2009-08-19 09:02:43|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近三十的女友头一遭恋爱了,家人朋友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

  不几天,石头就又悬起来了,因为她的男友不像她那样白纸一张,是曾经沧海的人,有过刻骨铭心琼瑶剧般的恋情:

  师生恋,男大女十岁。

  女学生貌美如花,男老师才华横溢。

  老师与学生谈心的过程中了解到她幼年被侮的经历,十分震惊,从此给予更多关心。老师由怜生爱,学生由慕生情,毕业之时成了定情之日。

  之后四年如一日,老师每月汇钱,负担女学生大学的学费、生活费。

  毕业了,女学生长了阅历,见了世面,又有心机,另拣高枝飞了,既欠解释又不见面,彻底消失。四五年的恩情一笔抹杀。

  他为她荒废了事业,蹉跎了青春,付出金钱感情,放弃无数机会,最后结局如此不堪,男老师一度痛苦得想自杀,心灰意懒,自我疗伤了几年才重出江湖,直到遇到我的女友。

  女友是个对感情要求纯粹而完美的人(要不也不会30岁头一次恋爱),这故事让她也名正言顺地加入了痛苦的阵营———他为前女友痛苦,她为现男友痛苦。

  经常地女友打电话给我:“他喝醉的时候说‘我爱你’,你说,他爱的到底是谁?我还是他前女友……

  “他跟我说,对以前那个真的没感情了,有的只是恨,可是有多少恨就有多少爱,不是吗?

  “那女孩子年轻貌美,又那样深地伤害过他,你说,他这辈子可能忘了她吗?”

  后来,越来越多的关于她男友上一场恋爱的详情细节冒出来折磨她的心和我的耳朵。

  总之,女友为这事儿临风洒泪、对月长嘘,隔三差五就跟对方闹脾气使小性子,憔悴消瘦,整个成了林黛玉。

  劝解无效的情况下,我迁怒于她男友。你说这人,怎么会傻到把前一次的经历都尽数告诉后一任,这不存心找不痛快吗!

  女友说:他从来没有主动告诉我,都是我问的,他开始也不肯说,后来经不住我反复逼,慢慢透露一些。

  ———自从认识了他的一些朋友同事家人,我几乎跟他们每个人了解他的以前,他们也会告诉我一些。

  ———我去他家玩,要求他把以前的照片书信都拿来给我看,他不肯,我就自己找。

  ———我还,我还偷看他以前的日记。

  我愕然,原来如此。好一台敬业的挖土机,恋爱开始了,她就一铲一铲、兢兢业业地挖啊挖,每一抷对方往事的土都是一个让她心碎又好奇的秘密,当挖出的土终于拼出了男友前恋情的全貌的时候,她也不知不觉挖出了一个痛苦的深坑,可以直接跳下去把自己埋了。

  我觉得,以后不必再劝解她。感情事,本无模式,没准儿,她潜意识里就是要找一个竞争对手;她就是因为对方有“往事”,更深化了自己的“爱情”和取得胜利的决心;她就是觉得,太平淡的恋爱不是恋爱,得纠缠,得嫉妒,得哭泣,得互相折磨,得憔悴消损,那才叫真的恋爱呢。有句话不是说了吗,痛并快乐着,我想,她还是快乐的,不然,天天这样闹,为什么舍不得干脆地说Bye。

  又忍不住,想跟她说最后一句:可悠着点挖,你享受不平淡的爱情,可已经历过不平淡爱情、伤痕累累的男人,大多在找一个让他们可以舒服休憩的柔软枕头,小挖一下,他看作是你投入爱的表现,挖得太厉害,他恐怕要钻进地洞,溜之大吉了。

  说到底,谁都需要爱,但谁都躲着掘自己伤口的挖土机。(转自《青年文摘》2009-19)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