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山西博物馆(图两张)  

2009-08-21 21:20:13|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西博物馆(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之说。今天来到了山西博物馆,感受了山西历史上曾经有过的灿烂和辉煌。

山西博物馆位于太原市波光粼粼的汾河西岸,占地168亩,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博物院主馆造型如斗似鼎、四翼舒展,“斗”象征着丰收喜悦,“鼎”象征着安定吉祥。从宽敞的大厅向上看,仿佛置身于一座气势宏大的塔中,这是模仿国宝应县木塔而构造的。

山西博物馆的基本陈以“晋魂”为主题,由7个历史专题和5个艺术专题构成。

  7个历史文化专题中,《文明摇篮》揭示了从人类的第一堆圣火到中华文明的曙光初照;《夏商踪迹》探寻夏商两代中原王朝和方国文化在山西的遗存;《晋国霸业》反映从“桐叶封弟”到“三家分晋”的历史以及两周时期的青铜艺术华彩;《民族熔炉》汇聚南北朝多种文化碰撞融汇的艺术凝华;《佛风遗韵》呈现北朝至明清逐渐中国化的佛教造像艺术流变;《戏曲故乡》追述宋元时代戏曲产生的社会背景和实物见证;《明清晋商》陈列山西商人艰苦创业的雄心与盛极而衰的思索。5个艺术专题《山川精英》《翰墨丹青》《土木华章》《方圆世界》和《瓷苑艺葩》,分别汇集了玉器、书画、古建筑、货币和陶瓷精品。

山西博物馆(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