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宁静之美(图两张)  

2009-08-02 09:14:56|  分类: 感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何为宁静?宁静是“朝花夕拾杯中酒,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洒脱; 宁静是“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优雅;宁静是“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的豁达;宁静是“竹影扫阶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的超然;宁静是“石压笋斜出,岸悬花倒生”的执着;宁静同样也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从容……。

现实中,肩负着生活劳役的我们,没有闲情去欣赏晨曦中露出云层的一抹曙光;没有时间去聆听草叶上一只蝴蝶的吟唱;没有雅致去品味窗台上一株兰花淡淡的绽放;没有机会去感受清风明月下一片叶子落在地上的轻柔声响。

是的,太多的喧闹、太多的追求,严重地伤害着宁静。对于一个真正懂得珍惜和享受生活的人,宁静是心灵的氧气。哲人说人生有两种痛苦:一种是得到了你所想要的东西,一种是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在这得失牵绊的苦痛中,宁静是一剂医治灵魂疼痛的良方。

宁静让人生丰富。懂得宁静之美,并把这种心境当作香茗一样慢慢品味的人,他是富有的,是一种“独上西楼,望断天涯路”的高层次财富。

宁静让心灵高贵。一双飞翔的翅膀,如果绑上了闪光的金子,它永远不会飞高飞远,难以享受生命的那份恬静和美丽。

宁静不是感觉,是境界。一弯清凉皎洁的月,一朵婀娜飘舞的雪,一抹幽美轻柔的霞,一条无名的乡间小路,一个历尽人生毁誉荣辱、阅透世间悲喜苦乐的老者……这一切大自然完美的造物,漫漫人生沧桑的顿悟,无不写着不言而喻的宁静之美。

宁静不是心情,是心境。如香茗,耐人品味,回味无穷。死寂让人可怕,喧嚣让人逃逸,唯有宁静沁人心脾。拒绝,摒弃,反而得来一份坦然、随缘和从容。有时候,我倾听天籁,如雨后庄稼的拔节声,那就是在倾听宁静;有时候,我品读书画,如《清明上河图》的曼妙,品出的也是一份宁静。

身在尘世间,心存星空中。我们真正需要的并不多,或许,飞过窗外一只麻雀的鸣叫,一滴在草叶上调皮跳动的露珠,一本在书桌上安然翻动的书卷,一道山谷林间自由流淌的溪流,才是我们的心灵所向。我用睫毛遮挡路上的烟尘,仅仅是为了找寻让心灵宁静致远的地方。

宁静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73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