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2009-09-22 18:20:26|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我们学校教育信息化起步较早,经过几年的建设,到二十一世纪初,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计算机也实现了网络化,并且接入了互联网,初步开始尝试在网上办公,因而,我校成为了“山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这方面的特色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

2003年省电教馆的卢馆长带队来我校复评省级“现代技术实验学校”,我校进行了精心地准备,特别是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的成果,更要充分的展示。我那时刚刚制作了我校的第一版校园网站,这在当时的阳泉市教育界还是新生事物,自然要重点介绍。当我介绍完网站后,卢馆长给我提了好多问题,我也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每个问题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回答,有的问题还和领导进行了辩论,这一下不要紧,在场的陪同人员都着急了,当时陪同的阳煤集团教育处白处长就悄悄给我递了条子,意思是,听领导的,不要多加解释。我只记得当时因为说话激动,脸红红的,含着一股不服。等汇报完了,我回想自己刚才的举动,也觉得有点不妥,心想,千万不要因为我而有什么闪失,那样,我怎么会安宁呢……和大家走在楼梯上正想着,卢馆长拍拍我的肩说:“你做得挺好的,我喜欢你这样敢想、能干也敢表达的人,继续努力吧!”边走,卢馆长又给我说了许多,经过这么一交流,我俨然觉得我们已成为朋友。接着,又看了我校的网络设备,教师培训情况,多媒体教室等,总之,对我校的工作,各位领导都给了很高的评价,这让我很自豪。

我做的第一个学校网站,是用静态网络语言编的,当时初接触,觉得能编成这样也相当不容易了,卢馆长一行人来校考察后,我知道了有动态的网站编程语言,从而开始向这方面思考。静态网站,更新非常麻烦,全部都是手工,而且,只能自己一个人来做,时间和效率就是很大的问题。学校派我去北京进行了一个月的学习,又经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从第二版开始,实现了动态管理,我在校期间,进行过四次大的改版,有了这样的平台,校园的网络办公才有了实现的基础。

过去的每一件事,每一个时刻都是那样难忘,每一个脚印,都是我的成长的历程,更是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是教育手段随着国家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变革的印记,回首相望,二十年,弹指一挥间!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一:物件之网络(图五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二:物件之粉笔(二)(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三:物件之挂图(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四:物件之自制教具(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五:物件之光学投影机(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六:物件之电视机(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七:物件之286(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八:物件之386(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九:物件之多媒体计算机(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物件之液晶投影仪(图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