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照片人生之三:迟到的婚纱照(图三张)  

2009-09-28 10:14:11|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片人生之三:迟到的婚纱照(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时间过得真快,九十年代初,一晃我也到了待嫁的年龄,我把婚期定在了这一年的国庆节,拍结婚照,在当时还不是十分流行,同时我们这样的内陆小城市还没有什么像样的专门拍摄婚纱的影楼,可是,在我的心里,这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我提前十多天请假,专门来北京,购物,主要是拍自己一生中最有意义的纪念照。

我选择了最负盛名的老字号座落在王府井大街的“中国照相”,来到北京,顾不得其它事,首先就来到了照相馆,也许是国庆节前的原因吧,来自全国各地像我一样专门来拍婚纱照的人很多,我虽然早早就来了,还是排了个一百多号,坐在椅子上等了一上午,一直到午后,终于才听到叫我的号,我赶忙进去,当时,即使是“中国照相”这样算是北京的顶级照相馆,也没有什么造型、发型的专门选择,化妆师简单地给梳了下发型,别上他们提供的发饰,我穿上新鲜的婚纱,兴致勃勃地等待拍照。

我选得是当时“中国照相”里价格比较高的,二百多元的套系,记得是拍三张照片,放大一个20寸的,一个16寸。里面有搭了三个不同的背景摄影间一字排开,拍照人按顺序,分别到每一个摄影间里,听着摄影师的安排,摆出不同的造型,就像是上了流水线一样,一对对新人,无论气质如何,无论体态咋样,都穿着统一的服装,摆着统一的姿势,最后制造出统一的婚纱照。而这,也还是在首都最有名的“中国照相”!

相对今天复杂而隆重地拍照,那只能说是经过了不大的功夫。我终于欢天喜地地完成了自己认为一生中最神圣的拍照,在当时人们的月工资还平均只有90多元的年代能专门来北京拍结婚照,而且是著名的“中国照相”,我年轻的心里还是多少有点自豪与得意。剩下的时间,我在北京逛西单、进王府井,购买自己喜欢的结婚用品,到了约好的第五天,去“中国照相”取相时,却被告知因为照相人太多,还没有冲洗出来,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好在管取相的阿姨耐心地对我说:“小姑娘,别着急,你安心地回家吧,我会给你寄去的,误不了你的结婚大事的。”

我怀着对婚纱照的美好想象,踏上了回家的路,婚礼前的准备工作挺多,但我最挂念的,还是我的婚纱照,也许,见证自己走入婚姻的婚纱照,留住人生中最美丽的瞬间,是每个女人都有的情结吧。同时,我也有点女孩子都有的虚荣心,在婚礼上秀出自己靓照,接受大家的祝福与夸赞。

令人想不到的是,一直到婚礼当天,我的婚纱照都没有寄来,当时也没有电话等联系办法,我只能干着急,想在婚礼上亮亮自己的美丽,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的愿望自然也落空了。好在,当时,人们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婚礼上必须要有高档的婚纱照,没有婚纱照,不会格外引人注意,倒是有婚纱照会显得很时尚。这就是时代的不同,社会的进步吧!

虽然有些遗憾,但确实也没有办法,毕竟,自己也满足了拍婚纱照的愿望,毕竟,那个现在看起来简陋的婚纱照,真实地记录了我的人生中特别的瞬间!无论什么年代,无论什么条件,无论什么环境,女人做新娘的时候,都是最美的,照片说明了一切!其实,美丽在于心情、状态、灵魂,永远是属于内心的!

照片人生之三:迟到的婚纱照(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九十年代出自“中国照相”的高档婚纱照(手机拍摄)

照片人生之三:迟到的婚纱照(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北京王府井大街“中国照相”(图片网上下载)

相关博文:

照片人生之一:神奇的彩照(图一张)

照片人生之二:真正的彩照(图两张)

照片人生之三:迟到的婚纱照(图三张)

  评论这张
 
阅读(245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