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舌尖上的爱情  

2009-10-26 14:42:17|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光、海浪、沙滩……少女时代常沉浸在琼瑶的小说中,那些空中楼阁般的爱情故事,让对爱情处于萌芽状态的我欣羡不已,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拥有小说中惊天动地的爱情。
       现实和幻想总是有太大的差距,一直等到参加工作,我的感情生活都很贫乏,我设想那些与心爱的人在一起的种种浪漫情节全都化成了泡沫。
       参加工作第二年,一个年长我7岁的男子对我颇有好感,他每天下班都来单位门口接我,透过窗,我的同事指着他戏称:餐饮部的“王子”来了。“王子”是来约我吃饭的。
       骨子里的浪漫情结使我对这种只知道吃饭的男人没太多的好感,但是我心地善良,面对他的一脸诚恳不忍拒绝,况且,美食当前,即使淑女也拒绝不了。
       于是,他带着我在山城到处找吃食,哪家的姜爆小公鸡最地道,哪家的麻辣火锅最鲜美,哪家的麻婆豆腐最有味,哪家的小炒最实惠,甚至是哪家的包面皮最薄我们都清清楚楚。
       就这样吃了半年,我们已经吃遍了山城的各种名小吃,虽然暂时还没有吃出爱情的味道,但是我却在他身上发现了很多的优点。老板多找了饭钱,他退回去;服务员上错了菜,他不生气,吃完一样高兴付钱;吃鱼时他帮我挑鱼刺,吃辣时他帮我倒水喝。
       天天吃外面的饭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我们慢慢把吃饭的地点转移到他的住处,我又发现了他的诸多优点:生活有条理,房间整洁,爱好广泛,更让我惊奇的是他的厨艺,他能做一手好菜,可以称得上“点菜成金”,那些普通的蔬菜一经他手便脱胎换骨,色香味俱全地摆在餐桌上。我爱极了他做的红烧排骨、糖醋里脊、酸菜粉丝……
       又在一起吃了半年饭后,有一天,他系着花围裙在厨房里忙碌,边切萝卜丝边对我说:“人这一辈子,吃饭可是个大事情。你天天在职场上打拼,吃饭不能老在外面对付,还是应该有自己的小家。”我只对饭菜感兴趣,对饭菜变成佳肴之前的一系列复杂过程很是头疼,和他这个会做饭的好男人成家,那不是天下一大美事?见我沉思,他停止刀下动作,转头认真看着我说:“你看我行吗?”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太会做饭,你不嫌我吗?”欣喜的表情浮上他的脸:“只要你嫁给我,就是我最高兴的事了。”
       不是常有人说:要想笼络她(他)的心,必先笼络她(他)的胃吗?爱情有太多的招数他都没有用,仅用这一招便使自己轻松告别单身生活。
       吃人的嘴软,确实不怪人家,都是舌尖惹的“祸”!(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