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秋染药林寺(图四张)  

2009-10-28 13:36:35|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染药林寺(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药林寺位于阳泉市平定县城南二十公里,是平定县境内的一处省级森林公园。

药林寺山势陡峭,沟壑深燧,山路迤丽,苍松翠柏,满山遍野鲜花簇拥,气候凉爽宜人。二百多公顷的森林面积,郁郁葱葱。春来翠绿如染,夏时气候清爽,秋季色彩纷呈,红叶似火,冬季银装素裹,青松独秀,是一处集修养、避暑、观光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园内有上至元代,下至明清的建筑群,有蜚声遐迩的石窟艺术,还有我国解放初期,秦基伟司令员领导建设的太行第二卫生材料厂旧址,以及美、英、法、黎巴嫩、挪威五国于一九一八年兴建的异国别墅遗址,药林山奇峰兀立,其中的景观可与西湖的一线天比美,毫不逊色。

山中的森林景观:云霞雾凇、翠山红叶、林海松涛、奇花瑶草、绿衣斗士、谷壑藏龙等和绚丽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极大的丰富了该公园的景观资源。园中有多重古稀名木,如:易怒多目松、守寺三神、二仙把道、蓬松、三权鼎立、迎客松、栓皮栋等林海深深、古刹禅院—清凉寺、清凉石窟、虎窝、清凉寺旧址、将领台等文物彪炳。新近开发的“药林寺—药林寺矿泉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清凉可口,品位独佳,深受老百姓喜爱。

药林寺。公园内的古建筑清凉寺,又名药岭寺,其创建历史久远,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重修。该寺红墙金瓦,气宇轩昂,掩映于祟山峻岭之中,庙前顽石纵横四卧,有一巨石,镌刻有“药岭寺”醒目大字,周边松林似海,郁郁葱葱,显得古刹宁静清幽。沿石台阶向上攀登,途经待月石和月楼,便可达到寺内。在寺庙菩萨阁的正北为著名的清凉石窟,其雕刻艺术堪称一绝。石窟之上筑有三殿,正殿为大佛殿,亦称正殿,东西两侧;筑有配殿。另外西院正北建有子孙殿一座,各个殿内塑有各种佛像,塑艺精湛,形态各异,造型优美。

秋染药林寺(图四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秋染药林寺(图四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山西省药林寺森林公园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58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