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奔跑·毅力(图一张)  

2009-10-31 09:36:50|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奔跑·毅力(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小学时代的我)

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我随当老师的父母在农村上小学的时候,每到冬天,就要开展一项体育活动,根据那时的全国形势叫不同的名字,比如“奔向北京”“重走长征路”等,其实,就是组织在校学生每天开展冬季中长跑健身运动,所谓的“奔向北京”,就是一个冬天跑的路程,累记相当于到达北京的路程,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的锻炼热情。当时的方式,就是下午两节课后,绕着村子,跑几圈,每天的运动量大约是1500米。那时的农村,没有条件开展其它运动,所以,这就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

这样的运动,在唯成绩论的今天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可是,在那时,农村的孩子放学后,也没什么电视、网吧一类的好玩的,就是在村边、山上野跑,以至于对这个没有多大的兴趣,还有,就是冰冷的冬天,出去跑步总是没有在室内舒服,所以,每到下午跑步时间,都想各种各样的方法逃避,或是跑到半中间,就开小差,玩去了。自然,老师们想了好多办法,比如,在关键的转折点发纸牌来计算每天的跑步量,监督同学们进行足够的运动。尽管这样,还是有投机取巧的同学不断钻空子,得逞自己的诡计。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所在的农村条件差,得过脑膜炎、儿麻等有那个时代特征的病,妈妈又是学校的老师,所以,我被老师允许不用参加长跑运动,要是换给别的同学,多高兴呀,可是于从小特别要强的我来说,小小的心里甚至不允许自己这样做,于是,我不顾同学异样的眼光,不管老师对我的特别关照,硬是自己每天按着其它同学的长跑路线,即使不能跑,也走完每天的全部规定长跑路程,一开始,有的同学还笑我,可是,我的坚持,我的执拗,我的恒心,我的天真,一定感动了所有的人,已经不记得多少次了,老师,甚至校长都在不同场合讲到我的事,以我来激励全体同学,这个时候,我心里还是蛮激动与有成就感的。

小时候,这样的事发生过好多件,比如,那时候,有个体育考试项目叫爬杆,杆大概有三米高,一般女孩子也不容易爬到顶,我就用不服输的一股劲,硬是练得能得一百分;踢毽子、跳绳这些别人预言我不能完成、老师允许我不参加的运动,我也硬是凭着毅力,全部都经过苦练,达到了测试标准;不管是什么事,我都是那样的有激情,有欲望,并且愿意付出努力,每当这个时候,心里是多么爽快呀。

小时候,我就是这样“跑”着,每年都要跑到不同的地方,跑到过“北京”,重走过“长征路”,奔向过“大海”,穿越过“沙漠”,虽然,真实的我,那个时候还没有条件到过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在我的心里,世界,也早已被我“跑”过。

从此,我踏上了生命奔跑之路,虽然,人生的路程是那样的慢长,摆在每个人面前的有形与无形的障阻不断出现,但是,我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总有一股坚持达到目的的劲儿,总有一股与自己较真的劲儿,总有一股无所畏惧的劲儿,用脚步奔跑,用毅力奔跑,用思维奔跑,用创新奔跑,用快乐奔跑,当我蓦然回首,看看身后远去的风景时,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来,奔跑,是这样的美丽!

 

相关博文:

奔跑·毅力(图一张)

奔跑·学习(图一张)

我的高考梦(原创 图四张)

  评论这张
 
阅读(110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