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天鹅摄乐:见闻(图四张)  

2010-01-01 22:38:38|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在平陆黄河三湾观赏拍摄天鹅,历时两天,除了学习拍摄天鹅外,近距离长时间地与来自各地的摄影人在一起,还长了不少见识,也有许多有趣的见闻。

鸟衣与炮衣

天鹅是一种非常灵敏与聪慧的鸟类,每年冬季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来此越冬,除了有自然的湿地环境以外,当地人能善待它们,把它们当成朋友,也是必要条件。根据天鹅的习性,它们要和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人对它们干扰太多,会对天鹅的越冬生活造成影响。所以,我观察到专业拍摄天鹅的摄影人,除了用专业单反相机和俗称“大炮”的长镜头外,还要给镜头穿上绿色迷彩保护套,俗称“炮衣”,一方面,是保护镜头,另一方面,当然是迷惑天鹅,免得色彩与环境不相符而惊吓天鹅,而摄影人,也要穿上和环境相适应的迷彩外套,不仅保暖而且融入了自然,人称“鸟衣”。看来,要拍到理想的天鹅图片,装备也是很得要的一件事了。

天鹅摄乐:见闻(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李旺福老师的“炮衣”与“鸟衣”               

liwangfu的摄影瞬间:http://liwangfu1952.blog.163.com/

天鹅摄乐:见闻(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李旺福老师作品:王者就是王者

喂食与吃饭

为了吸引天鹅来黄河三湾越冬,当地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其中一条就是委派专业的天鹅保护员,任务之一,就是定时给天鹅投食,而每当天鹅吃食的时候,也是场面最热闹的时候,天鹅们你争我夺,推推挤挤,战争不断,正是抓拍动感天鹅的好时机。我们早上天不亮去抢拍日出时美丽的天鹅湖,到近九点时,回农家吃早饭,刚走到路口,就看见护理员背着一个大口袋玉米准备去给天鹅投食,运城的李老师已住在这里拍摄天鹅不短的时间了,和当地人十分熟悉了,他急忙对天鹅护理员说:“麻烦你稍等一会再去喂,我们马上吃饭,只要二十分钟。”说着催促我们几个第一次来的人:“我们抓紧时间去吃饭,天鹅吃食时,打架非常有意思,不拍非常可惜。”我们也顾不得早起拍摄的劳累与紧张,急冲冲地吃饭,拍摄,看来,这搞摄影也像是打仗一样,分秒必争啊!

天鹅摄乐:见闻(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天鹅的早餐

天鹅摄乐:见闻(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农家饭

相关博文:

天鹅摄乐:摄影人之美(图三张)

天鹅之美(图九张)

黄河湿地赏天鹅(图五张)

  评论这张
 
阅读(102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