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我还可以向谁撒娇  

2010-01-06 00:12:05|  分类: 心情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撒娇,像舞台上的舞者,灯光聚在身上,众目追随身影。张小娴在一篇文章中说:“没有你,我向谁撒娇?”这个“你”,必定是爱“我”、疼“我”、宠“我”、容“我”之人。没有这个人,你便是有撒娇之心,撒起来,也面目可狰了。于是,许多人渐渐忘了撒娇这种事。

但撒娇之于女人,好像是掩在黑暗里的灯光,你以为岁月的绒布已紧紧罩住了,而其实只需一点儿风吹草动,那灯光还是会穿透而出。

前几天外出平陆黄河三湾拍天鹅,从早到晚坚持站在寒冷的湖边,搞摄影又需要不少器材,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件苦差事,可是,喜欢呀,每次出动的时候,看看又是脚架,又是旅行椅的,唇边不自觉地逸出一声撒娇似的叹息:“怎么办呀,这么多东西?”同行的摄友看到此,总是义无反顾地帮我拿上一大堆东西,去了拍摄点,又给我占好位置,支好架子,上好相机,我搞摄影好像只剩下按快门了。因为是赶清早去拍天鹅湖的日出,所以顾不得吃早饭就出发了,等待日出的过程中,只觉胃里空空,饥肠咕噜,又是嘟囔:“好饿呀。”旁边专心致志的摄友,像是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真空包装的鸡蛋,递到我的手上,这班人,平时并没有太多交往,只有搞摄影的时候才聚在一起,更多的是在图片论坛里认识彼此。但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就是匆匆一遇,彼此的眼神也会心。也许正因这会心,才会不由自主地用上这种“娇声娇气”的口吻。

平时工作虽然忙碌,但是每天看到相熟的网友在线上,还是忍不住多看一眼,问候一声,虽然也不知道面对的这个头像,代表的是怎样的一个人,但在网上看久了,也是暖暖的,有时候,工作不顺心,生活不如意,而又无法开口,心里又生闷气的,对着网上那个头像悻悻地说:“我心情坏透了,你能理解吗?心疼我吗?”相隔虽遥,却胜身侧的人来人往。他也不着急,笑嘻嘻地说:“谁让你难受了,我去找他算账!”有时会跟他细说,有时不说,只是需要这样向他撒撒娇,撒完了,好像心里的纠结也散了。

前几天从杂志上看到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每个人都有轻度的脂肪肝,看来,这现代时尚病不会放过每一个人,也算是现代文明的副产品了。我忽然想起来,自己爱吃瓜籽,每日三餐后,我总要吃会儿瓜籽,这也是油脂性的食品,自从女儿知道后,每天我一拿出瓜籽,女儿就从我手里夺过去:“今天你已经吃够十个了,不许你再吃了。”我乘机抓出一小把,求着女儿:“我最后吃完这几个就不吃了。”女儿不依不饶地说:“不许吃了,妈妈,你得听我的。” 我笑了,看着女儿,仿佛成了那个聚光灯下的舞者。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