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过年的记忆四:农村婆家的全家福  

2010-02-10 15:53:01|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的记忆四:农村婆家的全家福 - 影子 - 影子之美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我披上了婚纱,我的先生出生在寿阳农村,大学毕业后来到这个城市,缘份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新婚后的第一年,我跟着先生回他的农村老家过年,他的家庭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家庭,婆婆公公都是以种地为生,是辛勤老实的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忽然有外来的人来家过年,想来,他们也非常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我回婆婆家后,看到我住的农家小屋一切都是新的,被子,用具,我也因为初次到这里过年而显得格外兴奋与新鲜。

那时,婆婆家里还没有电视机,因为我当年要回老家过年,专门买了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我回去的时候,自己带上了当时非常流行的任天堂游戏机,带着傻瓜照相机,在农村老家里,当时,这些还都是非常稀罕的物件,我的到来,确切地说,是我带着的玩具,首先让村子里的年轻人们非常新鲜,婆婆家所在的村子本身就不是很大,而婆婆所在的这个小队,又住在离村一里多远的一个相对独立的山沟里,这个山沟里有不到十户人家,总共也就几十个人,所以,一家有响动,家家听得见,新媳妇的到来,是一家的喜事,也是全村的喜事。

农村过年也很热闹,农村的人都很淳朴热情,因为是初次来过年,附近的几家人家都要准备好自己家独有的吃的,请新媳妇去吃顿饭,借此联络感情,相互认识,可能也是因为婆婆一家的人缘好吧,我所到之处就受到的精心的款待。然后,大人、小孩子、男人、女人就分堆开始玩,因为一年地里劳作的辛苦,这时候,农家才可以歇一歇吧,大家玩得都是那样的忘我,打扑克,打麻将,看我和村里的人不熟悉,婆婆专门叫来几个年轻的女孩子和媳妇,在我的家里摆开摊,陪着我玩起来,在老家过年的几天,也不自觉地融入其中,感受农村人的那种幸福。

第二次回老家过年是女儿出生后一年多,这一次,村里的人对我已经有点熟悉了,知道我回来过年,都来看我的女儿。同样又是一个热闹的中国年。婆婆家住的那个小山沟,后几年因为农村改造,那里的住户全都搬到了上面的大村子里,我也就再无缘回到那里,想起来,那里山清水秀,如果有人进行开发,是度假的绝好的地方。虽然我只在农村婆婆家过了两次春节,但同样值得加忆,每每想起来,都是另外一种温暖!

相关博文:

过年的记忆一:农村院里的全家福(图两张)

过年的记忆二:深宅大院里的全家福(图两张)

过年的记忆三:单元楼里的全家福(图三张)

  评论这张
 
阅读(166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