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走近鸟巢(图七张)  

2010-02-01 09:51:29|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鸟巢飞筝)

只有当真正来到北京,才能深切地感知——雄伟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俊秀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这一刚一柔的宏大建筑如梦似幻......

“鸟巢”错落有致的构架结构完全暴露在外,其独特的创意、简洁的外观、恢弘的气势以及先进的设计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也使其名符其实地成为了北京奥运历史性的标志性的建筑。

据介绍,“鸟巢”由巨大的钢网围合而成,钢结构总用钢量达4.2万吨。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4米,高69米,能同时容纳9万多人观看比赛。观光楼梯的设计也十分巧妙,钢结构与混凝土看台上部完全脱开,互不相连,自然地成为结构的延伸,因而不论坐在哪个位置观看,视觉效果都非常好。

奥运的圣火虽早已熄灭,但此刻徜徉在“鸟巢”之中,不能不让人思绪飞扬,遐想联翩。

我清晰地记得,那年那月那夜那时,由体操王子李宁在“鸟巢”点燃奥运圣火主火炬,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那是一个不眠之夜。绚丽璀璨的夜空,美轮美奂的演出,磅礴悠扬的奥林匹克北京乐章征服了全世界,全球各大媒体毫不吝啬地极尽赞美之辞来描绘这场精彩绝伦的“北京仲夏夜之梦”。

这是一个极具魅力的“鸟巢”。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健儿在这个充满温馨和谐的竞技场上,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一次又一次刷新世界纪录,使“鸟巢”成 为了奥运纪录的“生产中心”,使北京成为了全球快乐的“制造中心”。

我不会忘记,牙买加人博尔特用闭关修炼的盖世神功“无影腿”在“鸟巢”掀起了“夺金风暴”。100米金牌同时打破世界纪录、200米桂冠又破世界纪录、4x100米接力冠军再破世界纪录。博尔特用自己的绝技让美国“傻眼”,更让世界“惊叹”。以他为代表的牙买加队在“慢慢悠悠”中改写了世界田径的格局。

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那惊世一跳让我记忆犹新。那天,伊娃摘下帽子,脱去外套,带着迷人的微笑,起跑、加速、撑竿、翻越,在决赛中的最后一次试跳中成功越过5米05!原本就属于她的世界纪录被自己第24次打破。

赛后,有记者问伊娃到底能跳多高,哪里才是她的极限时,伊娃依然微笑着说,“在我眼中,天空才是唯一的极限。”多么风趣,多么自信,多么豪迈!

我更不会忘记,在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100枚,多么吉利,十全十美。

中国沸腾了!世界震惊了!从8月8日至24日,虽然只有短短的16天,但已经留给地球人太多的感动,太多的记忆,太多的震撼,太多的奇迹,太多的精彩,让不少人足以回味一辈子。

“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中国还世界一个惊喜”!世界看到了体育的奇迹,看到了北京的微笑,读懂了中国的“和”字。这是中国的奥运,这是世界的奥运!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冬日鸟巢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水立方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玲珑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鸟巢灯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孩子与鸟巢

走近鸟巢(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本人留影

  评论这张
 
阅读(95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