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盘点我的虎年春节假期(上)  

2010-03-01 23:32:35|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节假期转眼间又过去了,今天是正月十六了,热热闹闹又闲闲散散,轰轰烈烈又平平淡淡,紧紧张张又无所事事的过年的日子,就这样像水一样流走了,快,只有一个字。盘点我的假期,我想到了这么几个词。

忙碌

我说的忙碌,可不是一般理解的为了过春节而“忙碌”。早在放假前,我就给自己订下了不少学习计划,利用假期来补有关摄影的前期、后期理论知识,还想看看和工作有关的教育心理学书,再加上计划着几次外出摄影,只觉得休息日也是争分夺秒。春节是最受人重视的一个节日,家家户户少不了一番忙碌,反观我的“忙碌”,怎么看也是有点另类与不着边际。婆婆知道我工作忙,自己的事又多,总是不让我做家务。而我,从每天早上起床开始,坐在电脑前,除了吃饭时间,基本都是和电脑为伍,连看春晚都是边上网边看完的。自己用的一个笔记本,一个台式机,每天都同时开关,写文章,学习理论,做照片,看论坛……一天的“忙碌”直到晚上近十二点才能结束。本来除夕夜看到婆婆在包饺子,想着自己也动动手吧,刚包了四个饺子,就又开始架起来相机拍婆婆包饺子的年俗照。你看,我有多“忙”,我又是“忙”得些什么呀?

盘点我的虎年春节假期(上) - 影子 - 影子之美

 

收获

后半年刚买了单反,所以学习摄影的热情空前高涨,春节假期一是拍摄内容多,二是比起平时工作来自由的时间多,所以,这样的机会,对于情迷于此的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这个假期里,拍过好几个题材,《我家的饺子出锅了(原创摄影)》《晨曲.天鹅(原创摄影7P) 写意.天鹅(原创摄影8P) 梦幻.天鹅(原创摄影6P)》《太原动物园“虎跃龙城 和谐满园”文化庙会(图八张)》《元宵节--火树银花雪闹春(原创摄影6P)》《吉祥如意----多次曝光制作创意自拍人像步骤详解(图七张)》等,每拍一个题材,都进行一番学习,都有一点提高,特别是春节后拍的一组天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吧。

相关博文:CCTV2第一时间栏目“爱生活拍生活”播出了我的摄影作品(图五张)

感悟――我的天鹅拍摄经历(图六张)

吉祥如意----多次曝光制作创意自拍人像步骤详解(图七张)

盘点我的虎年春节假期(上) - 影子 - 影子之美

 

偶遇

偶遇是一个多美的词啊,翩翩公子与多情女子惊鸿一瞥而情定终身,美了。我的偶遇却是一本杂志,年前在北京出差,看到街头五元钱一本的过期杂志,图便宜的我一买一大撂,有《影像视觉》《上海摄影》《新旅游》《推理》等,直到拿不动,这每本杂志都是铜板纸印刷,老有重量了,因为有包装不让看,我回家后才细细看,没想到,这里还真有金子,《影像视觉》就让我大开眼界,爱不释手,既有拍摄指导,又有后期制作,既细致,又时尚,我仅仅从一本杂志上,就学到不少,还一一照着做了实验,《多次曝光自拍人像》《天鹅》就是我在这本杂志影响下的最好的作品。女儿也很喜欢这本杂志,她给我买到了当月的新刊,我又在网上一次性地购买了09年的全年杂志,一本好的杂志,像是一个好的朋友,与它的结缘,可以叫偶遇吗?

盘点我的虎年春节假期(上) - 影子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我看着你笑了――盘点我的“三个一”假期(图两张)   

盘点:2009我的足迹(图六张)   

盘点:2009我的博客系列文章(图一张)

盘点:2009我的发型秀(图八张)

盘点我十年来的十件大事.我的零零年代(图十二张)

变与不变.我的零零年代(图两张)

长发飞扬.我的零零年代(图十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117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