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自尊心  

2010-03-26 20:28:35|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婆婆虽然一辈子务农,没有文化,但是内心非常自强,这表现在她养育了七个孩子,每一个都达到了高中毕业的文化,她的大儿子现已五十多岁,那个年代,农村青年不上学的很多,特别是女孩子,基本都没有什么文化,有一个原因是家庭确实困难,另外一个,认为上学也没什么用,无非就是种地和嫁人,婆婆因为自己没有文化,所以,内心怀着受多大的罪也一定要培养好孩子信念。

因为我自己的工作是搞教育,同时近两年从事农村远程教育推广工作,有一次无意中在家里说起下乡的事,说到农村的教育环境和城市还是有不小的差别,农村学校观念陈旧,教学条件差,所以,教育质量提高的空间很大等,婆婆虽然也大听不懂我说的所有的事,但当她听到我说农村教学质量不如城市的时候,愤愤地说:“谁说农村差呀,农村的孩子们都很灵,又听话,我的孩子们就是这样,爱学习,不捣乱,城市的孩子就都是好的?农村里考上大学的多的是,城市里,我看也尽是考不上的。”我只能耐心地告婆婆:“不是说农村的孩子笨,是教育条件影响了孩子的成材,也不是说农村的孩子就考不上大学,是客观上说,农村孩子的成材率低,这么说吧,就是一样的孩子,如果教育的大环境能跟上,就要比现在你所能看到的农村大学生多。”婆婆好像听懂了我说的,她也是无奈地说:“那也不能怨我呀。”我告婆婆:“是不怨你,现在国家也有做这方面的事。”

前几天,婆婆的最小的一个儿媳妇的妈妈,也就是婆婆的亲家来我家看望婆婆,闲聊的时候,说起当初她们不愿意把女儿嫁过来一类的事,等她走后,我看婆婆的脸色就相当不好,她气愤地说:“怎么会这样说呢?现在孩子都也上小学了,她的闺女都认了……”我劝婆婆:“人家只是闲聊,没必要放在心上。”我能看出来,只要有人说到她的孩子,她总是心意难平,种种事情上,不难看出婆婆的自尊心是非常强的,她内心也是很好强的,虽然已是年近八十的人了,但永远不容得别人对她的轻视。

婆婆的自尊心 - 影子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容易满足的婆婆(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说教

婆婆的趣事:体面与不体面(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跟你说不清理!”(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当翻译(图一张)

婆婆的心结

婆婆的趣事:“不知道”

婆婆的趣事:说秋收(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危机公关(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过生日(原创 图四张)

婆婆的趣事:口是心非(原创 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东面的教育局(原创 图一张)

婆婆的趣事:横竖看天气(原创 图两张)

婆婆的趣事

我给婆婆做“科普” 

婆婆的“创新” 

婆婆夸我我感动

处之泰然的婆婆

我用另类方式爱婆婆(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108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