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姨姨学电脑  

2010-04-19 19:09:29|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天我给爸爸家拿过一台电脑去,爸爸一直说自己年龄大了,不想再学那些了,而姨姨(妈妈)过去是个小学老师,一直喜欢音乐,是个爱美的人,听说我们在网上购物,在网上传照片,在网上聊天,虽然是快六十的人了,也按捺不住想玩玩时尚的心情,但总觉得电脑是很难学的东西,怕自己年龄大了,学不会,我告诉姨姨,没那么神秘,多用用,再加上,孩子们教一教,一定能学会。

我抽中午的时间,去教姨姨学电脑。姨姨刚接触电脑,对一切都很陌生,我看她用鼠标、键盘还都很不灵活,想起学生刚开始学电脑时,总是先会玩游戏,然后,慢慢就入门了。我就想先教她一个纸牌游戏,在玩的过程中,慢慢就对电脑的操作熟悉了。我教她打开“空当接龙”,然后边教她这个游戏的规则,边教鼠标与窗口的用法,就这样,一局空当接龙在边学边练习中,顺利地玩完了。姨姨怕我累,对我说:“你去休息会吧,你教我的这些,我得慢慢消化一下。”

又隔了几天,我去爸爸家,一进门,姨姨就告我学电脑的情况,说起来“空当接龙”这个游戏,她告我说:“你那天走了后,我再就也接不上了,文清来了,我也问她,她也弄不成,我觉得她们都不会,你才行。”我笑着告姨姨:“这个游戏就是休闲的时候玩玩,都有不成功的可能,我虽然工作和电脑有关,但玩这个游戏和工作关系不大,其实,她们都会,只是运气不好面已,你慢慢玩着吧,有趣就行。”我又给姨姨安装了几个简单的游戏,一方面,这也是有趣的事,再一方面,在游戏中,慢慢就掌握了电脑的操作方法了。

自从有了电脑后,姨姨挺感兴趣,上个休息日,我和爸爸打电话,临说完了,姨姨还接过电话来问我:“空当接龙,如果电脑不提示你‘已经无路可走了’,是不是说明还有路呢?”我听了姨姨电话里的问题,觉得她热情挺高,挺有意思,我告她:“是的,其实,每个游戏都有一定的窍门和规律,不过,就是玩吧,你慢慢来,别着急,玩多了,就都简单了。”完了,姨姨叮嘱我说:“你要有时间,就再来教我。”我觉得姨姨挺可爱的,学习新东西,和小孩子一样,真有股着迷劲!

姨姨学电脑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01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