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原创]细腻贴心的海派男人  

2010-04-21 17:29:12|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生活的城市在北方,接触到的男人也基本都是北方的思维方式,以前只是在文学作品和影视里看见过被艺术加工的海派男人,还真是没有机会近距离地观察与欣赏海派男人的风采。

我有个要好的闺蜜,去南方打拼,一不小心嫁了个上海男人,逢年过节的,总要迁徙回北方的家乡探望父母,每逢这个时候,少不了与闺蜜在一起窃窃私语,问起上海人的生活习惯,海派男人的风格,闺蜜总是甜蜜中带着幸福。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传说中的海派男人,有几件我亲眼所见的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亲自感受了海派男人不同于北方男人的细腻与贴心。

我们这个地方,过去属于石太线上的一个不大的站,所以,每到春运的时候,交通也是一件十分发愁的事,闺蜜过完春节后,每次返程都十分发愁。记得那是约十年前,闺蜜高兴地电话告我终于买到了隔日的车票,我第二天去送又要远行的闺蜜,排着大队进了站台后,我是一片茫然,坐了也不少次火车了,每回总还是像无头的蜜蜂,乱飞乱撞的,只见上海女婿领着我们从容地向左走,我正在想着为什么要这么走,闺蜜看出了我的疑问,轻轻地告我说:“他昨天晚上在这次车的时候,特地买了站台票,进站台里看我们这个车厢是什么位置,已经看好了,今天心里就有数了。”不一会儿,车进站了,上车的人开始乱找乱跑,而闺蜜与上海女婿却是镇定自若,轻松地上了车。送走他们,我暗暗地想,海派男人就是细心,想得周到,坐火车的细节把这一切展现得淋漓尽致。

去年春节,是闺密回家乡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因为过完这个节后,她的父母就要随她的哥哥移居北京,闺蜜告诉我,这个假期里,不可避免地就要说到搬家的事,她的哥哥也是一个多年在外打拼的事业成功人士,父母想搬一些被子一类的家用品,他都说不用,想来,连家都安下了,一定不会在意那些零零碎碎的小物件了,况且,从这里往北京搬一趟也是一件麻烦的事,在北京置办也许会更省事。上海女婿知道这个情况后,非常贴心地一定要给老人们把东西搬过去。这样闺蜜不得已找我帮忙要借辆车。就这样,在不长的相聚时间非常珍贵的假期里,上海女婿不辞辛劳地开着那小型厢式货车,踏上了漫漫北京路,直到把一切安顿好。这些事上都可以看出,北方男人比较粗犷,而上海男人贴心了许多。

我只是为数不多地见过几次闺蜜的上海女婿,但是,看上海女婿生活的点点滴滴是那样的细致入微,真为闺蜜而高兴。窥一斑而知全豹,近距离地体验了上海男人的行事风格。小事都是如此,可见,海派男人的各个方面是怎样地让人心动呢!

  评论这张
 
阅读(83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