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引用 【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2010-04-09 08:31:34|  分类: 友情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山石【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图/影子      文/山石)

影子在清明节期间去了汉中,拍摄油菜花。“汉中”这个早已在脑子里打上深深烙印的地方,其实早就对它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在我的记忆里,汉中是和历史文明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那些久远的记忆又浮现在了眼前,刘邦、韩信、曹操、刘备、黄忠、诸葛孔明、赵云……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逐鹿中原、定军山、六出祁山……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历史的硝烟在这片土地上升起;也有哪些文人墨客们李白、杜甫、陆游、苏轼……曾探访、辗转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并留下了瑰丽的墨迹诗章。这就是汉中——底蕴深厚的地方,中华文化的发祥地。可是说到油菜花还真的是第一回听说,直佩服影子的这帮影友们的执著和识广。 

【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油菜花对于身居北方的我来说,只是在影像资料上见到过,当影子发出写文的邀请之后,我有些迟疑了,能写吗?没有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只凭着那些支离破碎的感觉会怎样呢?于是来到影子的地界,看看她拍回来的照片,当打开她的相册看到这图片的时候,我又一次被震撼了。

眼前呈现出了一幅怎样的画面啊:蓝色的天幕、白色的云朵,苍翠的群山作为它的背景,在这一切的衬托下,那一层层的油菜花啊,金黄金黄,流光溢彩,是那样的炫目,是那样的耀眼,“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诗句是写菊花的,可是在此用来写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又未尝不可呢?这满山的金黄以其特有的豪迈粗犷尽显出其动态的美感。它不像有些花独自绽放,最多是三五成群。它成片成片的开在这山野里,占尽春光,散发出阵阵馥郁的花香,它开得喧嚣,开的浓艳,恣肆放纵,无拘无束,一垄垄、一层层在这汉中大地上蜿蜒起伏,就像是一幅浓郁的山水画卷,又像是一幅细腻逼真的西洋油画,大色块的简单构图给人丰富的遐想。

 【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看着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不由得眼前仿佛呈现出了一幅春的画卷,那盛开的油菜花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花里还带着一丝的甜味儿。闭了眼,花丛间萦绕着斑斓的彩蝶,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于是生发出了想置身这画面中的冲动。用手轻抚这娇小的花朵,鼻翼翕动去嗅那花香,用双颊去贴近那花丛,该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啊。

然而这一切已经被影子享受到了,一望无际的花海中,已经人到中年的影子就像是一个孩童般的陶醉,此时的画面又是一番风味,碧绿的叶子、金色的小花、白色的衣服,红色的围巾,这广袤的原野,还有美丽的影子,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此时的画面上的油菜花盛开在广阔的大平原上,远看去就想一块茸茸的金色大地毯从山的这边一直铺到山的那边,起伏的群山与这铺天漫地的金黄相互映衬,看得人激情澎湃,心潮荡漾。那绽放的油菜花,是那样的朴实,那样的热情,开的惊心动魄,开的激情奔放。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这汉中大地恣意绽放,让人兴奋激动,让人心旷神怡,让人体会到了生命的灿烂和跃动的生机,心底泛起的是一种对这看似平凡其实伟大的油菜花的由衷的敬意。

【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原创】油菜花开满地金 - 山石 - 山石的博客

从此以后,再提到汉中,我的记忆的词典里又多了一层内涵,除了对那些历史名人的景仰,历史陈迹的留恋之外,还有了对这绚烂美丽的油菜花的尊重和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