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境界之美  

2010-05-18 20:51:40|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朋友经过公园,看见路旁有一位民工打扮的男人,面向马路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就着一包花生,喝着春生堂药酒。

        朋友说:那个人头脑有问题。我淡然说:可能他的境界比我们高。朋友听后,不屑地笑了笑!

        我忍不住又说道:同样一个馒头,心胸豁达坦然的人,能够吃出幸福的味道。而我们这般在世俗中奔忙,时时浑浑噩噩的人,却永远也吃不出那种感觉。

        有些人,骑自行车环游中国。收获旅途上美丽的风光与平和的心绪,感受天大地大的轻松自在与万千不同风情。他渐渐张开心灵,把世俗沉入土地,让精神得以升华;有些人,甘愿受苦受累,冒着生命危险,不求任何经济回报,翻越条条大江,爬上珠穆朗玛峰,得到心灵与感知上巨大的愉悦;有些人一辈子安分、简单、朴实,不求名利,却平安、快乐,自由自在;许多时候,男女之间,因为感情的存在,做一些肉体并不是很舒服,但却弥漫爱意的举动,双方总能因此而感受到满足与幸福!

社会多变,无数人有无数不同生活方式,付出不同,收获自然也就不同;感知不同,追求也就不尽相同;眼光与理解不同,内心需要与向往的方向因而不同。换作我是那位在路旁喝酒的男人,我想我暂时还做不到他那样的坦荡,毕竟坐着路旁喝酒,我觉得十分不雅,会因此而羞涩。他的大方、自得、自乐、洒脱、开朗,是我所欠缺的。只要能做到如此心态,拥有类似他的乐观,就已然能够时时快乐!许多时候,放下即是轻松,随意就会快乐。快乐,其实十分简单。幸福,就在一念之间。

古人庄子,不去做相国,却宁愿在无米下锅时,借用邻居之粮。他的智慧,无可非议。那他所追求的又是什么?作为相国,就要为事奔波,为国忙碌。不做相国,清静自乐,从生活里每一细微之处,发现与创造完全属于自己的快乐。每一种奢华的物质享受,都可以使我们开心,开心有着一个尺度。精神享受,同样也能够使我们开心,尺度的长短,不好比较。在庄子的心中,我想他应该是认为:不做相国,才有更长尺度的幸福吧!许多时候,失去时我们并没有发现,得到了会反而失去更多。作为圣贤的庄子,一定比我更理解生活,远远得到更多!

万物由心而生,由心而化,有心之人才有实在知觉,无心之人如同行尸走肉,偏激之人恰似提线木偶,被世俗名利一次次操作。世人庸俗,绝大多数的无奈与苦恼,都是自己把自己局限的结果。他们放不开心胸,固执而自以为是,因此所得到的快乐片面且单一。境界之美,许多时候,总要经历无数,才能看得清楚!(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9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