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把日子过成段子  

2010-05-25 21:19:42|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日子有多久?这是个问题吗?应该是。我无聊的时候,用计算器算过。一个人按活80岁计算,不考虑闰年,属于自己的日子有29200天。或许,你要说,哎哟,不少哦,快三万了。好,让我继续算。人,是要睡眠的,科学的睡眠大约是8个小时,折合一下,我们睁着眼的时间是1万多天。很短暂了。这样说,或许有点可怕,但事实说明,我们的日子真的消失得很快。“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我曾留着像游丝一样的痕迹呢?”这是朱自清的感叹。现在的你,是否也会在某个阳光的午后,开始寻找自己的日子呢?

日子的长短,也许不重要。爱情说,只要曾经拥有,何必在乎天长地久。亲情说,只要相爱的人在一起,苦日子也是甜蜜的。事业说,再给我一些日子吧,我可以积累更多的财富。健康说,如果我可以回到从前,我必定积极地锻炼身体,告别疾病这个魔鬼的纠缠……许多许多的词语都会说,但在时光的面前,都是一个个易碎的瓷器。

每个人都有梦想,然而,当我们长大,或者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或发现,那个所谓的美好,也是一个幻想的肥皂泡。年龄的递增,丝毫缓解不了内心的彷徨,恐惧,抱怨,狭隘,沮丧,落寞,孤独……这些贬义词,每一个的词义都像一把坚韧无比的利器。

疲倦不堪,心力交瘁,渐渐充溢自己的日子。我们的兴趣是什么呢?娱乐,前卫。时尚,品牌,选秀,奇闻,怪论,舞弊,贪婪,罪恶……但我们关注的正义,善意,平等,乐观,慈爱,奋进,济弱,相助,救护,民心……是否引起了与兴趣成正比例的百分比?

生命是一个距离单位,我们回到小时,其实还算没有回到时间的最本相,回到时间的崖底。到秒,我觉得秒才是时间最人性的表述。它是我们在竞技场上最常使用的时间单位,它一声声敲打着我们的心脏,所以,我们要感谢秒的公正。人生,就是一场比赛。你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

既然岁月可以浓缩在秒里,我们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日子裁剪开来,化作昨天、今天和明天呢?昨天是一种甜蜜的回忆,今天是最真实的拥有,明天才是最幸福的憧憬。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就被时光的导演分成了上、中、下三集,人生的电视剧不需要安排那么多集,我们生活在昨天的回忆里,和自己的爱人相聚在今天的快乐中,然后,向往在明天的期待里,这是多么实实在在的日子,把日子过成段子,生活不要那么多繁琐。

(作者:孙本召 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