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2010-06-24 22:07:30|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蚂蚁家园观察记 - 影子 - 影子之美

蚂蚁来我们家,现在已经整整两天了,6月22日晚上,收到蚂蚁家园并把蚂蚁放入盒内后,我和女儿就开始观察蚂蚁,蚂蚁当天晚上就开始挖掘属于蚂蚁世界的地下工事,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小小的玩意儿,通过放大镜,看到蚂蚁用尖尖的嘴使劲地挖兰色的胶体,挖下来的颗粒,用嘴夹上,运到很远的一个角上,就这样,分成两队的蚂蚁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始不停地劳作,只要隔一会儿再看,蚂蚁的地下工事就会有不小的变化,真的很神奇,这小小的东西,竟有这么大的能量,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我把蚂蚁工坊摆在我的电脑旁边,一会就观察一次,直到晚上睡觉,我最后看一眼蚂蚁才上床,真让人着迷。第二天早上,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蚂蚁,一个晚上,小小的蚂蚁竟然从顶部开挖,现在已挖到底部了,每天中午,晚上,我回家后,首先都是先视察蚂蚁工事,而每看一次,蚂蚁工事的进度都会有很大的进展。

昨天中午,我回家后,按捺不住对蚂蚁的好奇,想用相机近距离地拍摄几张蚂蚁生活的照片,支上架子,用上近摄镜,想不到,蚂蚁是这样的难拍,也怪自己技术不高吧,刚一对好焦,蚂蚁就跑走了,女儿第二天要考试,所以,下午不到校,看我在忙活着拍蚂蚁,她也过来一试身手,她是个爱探索的孩子,用上镜头的倒接圈,围着蚂蚁家园拍了起来,等我午休起来,女儿高兴地对我说,看看她拍的蚂蚁,非常有成就感的样子。

昨天晚上,蚂蚁工事已经挖出一条主巷道,几条小巷道,十点多的时候,我们观察到,两条巷道将要挖通了,女儿让我在挖通的时候叫她来看,她要见证这一个难得的瞬间,就在即将挖通的那会儿,我正准备叫女儿,忽然,蚂蚁们像是故意和我们做对似的,忽然改变了巷道方向,我劝女儿:“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考试。”女儿遗憾地说:“我是见不上挖通的刹那了。”果然,第二天早上(今天早上),蚂蚁的工事已经完成了,一条地下的四通八达的通道已经建成了。

今天下午六点多,我回家后,照例来看蚂蚁,今天的蚂蚁看起来没有前两天有精神,通道挖好后,不再有什么行动,而是一群聚集在一起,像是讨论什么,而且,我发现有一只蚂蚁不知道什么原因牺牲了,女儿今天考试回来较早,我急忙和女儿商量对策,我们打开活塞给蚂蚁透透气,又按说明书说的,放了少许白砂糖,希望蚂蚁们经过休整后,能爱上这个蚂蚁有园,继续给我们带来乐趣。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蚂蚁家园观察记(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抓拍大蚂蚁

好玩的生态玩具蚂蚁工坊(图八张)

  评论这张
 
阅读(117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