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生活家与冒险家(高考同题作文全国卷一)  

2010-06-07 21:38:00|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胡天骄  阳泉一中高二学生

有鱼吃为什么还要捉老鼠,这并不算是一个问题,答案是想捉。鱼可以装满一只猫的胃,却装不满它的心。对于猫而言,每日将眼前的鱼吃掉,生活无忧;时不时去捉老鼠,总会有收获,却有鱼鼠两空的风险。

对于这两种猫,我们可以分别称之为生活家和冒险家。

生活家不是对美好的生活没有渴望,但要从长计议,全盘打算,稳中求胜,家里要奔小康,那么从努力工作开始,几月之内提薪,几年之内升职,猫粮一步步换得高档,猫窝一点点变得宽敞。猫崽要去外国留学,那么从小进行素质教育,幼儿园时学英语,小学时弹钢琴,中学少分心先保证学习成绩,到时候那还不是水到渠成。生活家过得春风得意,却永远不会得意忘形,家里奔小康可以,进入富豪榜没门;孩子出国可以,得诺贝尔奖没门。它坚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冒险家不是对安逸生活不屑一顾,但过几个月它就会不屑一顾。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老虎的师傅。家里要奔小康,那么分两步:第一步准备,比如炒股票,炒房子,“蒜”你狠,“豆”你玩;第二步奔到小康,猫崽要去外国留学,那还等什么,偷渡也让你立刻就去,等别的猫留学的时候,咱就该海归了。冒险家过得有起有落,它却不是机会主义者,做事准备充分。这样为什么还有惊有险呢?因为回报越高的地方自然风险越大。它坚信,想不敢想则成不能成。

生活家与冒险家,两种行为相悖的猫客观存在于同一个猫国中。猫国需要这两种猫。冒险家打开局面,生活家与冒险家通力合作,使得猫国一直霸气地存在着。

生活家与冒险家,当然,人也是如此。

附:2010年高考作文全国卷一

生活家与冒险家(高考同题作文全国卷一) - 影子 - 影子之美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文题内容及含义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评论这张
 
阅读(12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