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引用 中国摄影家王文澜论摄影30句  

2010-08-09 08:18: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慕洁中国摄影家王文澜论摄影30句

1、我在乎选择。我不是电影摄影师,我不能扫射,而要说服自己,按一次快门就要负一次责任,要珍惜自己的底片,坚定对瞬间语言的信念。
2、其实新闻摄影的命运从来是在自己手里,只有自己打败自己。我们的状态、我们的素质,决定了我们照片的质量。
3、拿相机的人,在不拿相机时要想得更多些,这样在拍摄时就知道拍什么和怎么拍。
4、业余时间我想保持一种孤独的状态,在这种心境中可以读进一些书,这可能给拍摄带来暂时的损失,长远看却会带来持久的效益。新闻摄影最不能急功近利。
5、长期积累是吸的过程,偶然得之是呼的体现,按下快门就是释放,偶然之中包含着积累的必然。
6、我的照片应该比我会说话,我再累一点,全是为了这个。
7、毕竟,摄影是个讲年头的事儿。
8、我和大师沾不上边。大师是历史定的,是时代认定的。除了照片,还有很多因素认定你是否是个大师。
9、我能做的就是沉下来,静静拍摄。看上去没什么动静,实际上眼睛在看、在搜索,脑子在判断、在选择:我怎样才能拍出一种给人独特味道的瞬间,看起来不一般又不可言传。我一直在追求这个。
10、我这性格不太适应在报纸干,性子太慢。但是我一直希望对事件的理解力和影像力能帮助我更好地完成拍摄。
11、我不会急功近利,我在慢慢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
12、我在用相机智取,而不是强攻。
13、每一个摄影记者拍不出好照片是非常正常的,拍好照片才是罕见的。
14、我平常一般不拿出不好的照片出来,因为我认为拿不好的照片给人看是不尊重人的表现。但拿出过于完美的东西给人看也同样是不尊重人,有强加于人的意思。对方可能想看更自然的东西,而你没有想人家具有怎样甄别你的东西的能力。
15、我动脑子啊!看上去慢悠悠散步似的,但我脑子不停地动呢!我很多的动静在内心。
16、其实我孤独的时候很多。我闷着的时候就是在积蓄能量的时候。我把生活中很多东西和摄影都能联系起来,但这需要有时间一个人静静地体会。比如看比赛,比赛中运动员的跑位,我就能和摄影联系起来。连吃饭也能和摄影联系起来。
17、摄影者走到哪里不要露相为最好。我也有过张扬的时候,刚开始时也显示新的器材,和人比镜头好、长、多。归根结底是因为你对自己不自信,才去拿这些证明自己。好在这些时候不长。我发现,这样很耽误事,精力分散。后来我的镜头几乎就是一个,我最经常用的就是傻瓜相机。
18、我们已经被前辈的杰作驱赶到只可以借鉴不可以重复的境地了。
19、使我最难堪的事莫过于让读者看那些司空见惯的图片。
20、好照片需要年头、需要别人判断。我现在自己很难判断。
21、我对照片品质的要求一直很高。希望多年以后我所记录的东西体现出价值来。
22、我还有很多成组的专题烂在肚子里了。
23、摄影最容易也最难。难在太容易了!
24、画画要先学会看画,拍照片要先学会看照片,这是桥梁。
25、我的照片也会随着年纪增长、精神追求增多,表现也越来越平和。
26、这个时代,拿着相机就可以在任何角度拍摄,人人可以生产图像。现在没有专业和业余的区分,只有职业和非职业的区分。

27、我认为摄影师除了摄影的能力,还需要有其他方面的能力,内心更丰富。
28、有很多照片是偶然得之,一些机会也是偶然得之,就像每个人诞生的也是偶然的一样。
29、看来只用眼睛照相不行,要张心眼,用心拍。
30、我经常这样想:我不是握着相机的机器。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