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五一出游记忆:第一次遭遇汹涌人潮(图一张)  

2011-04-25 22:47:29|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出游记忆:第一次遭遇人流如潮(图一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说起旅游,现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长线游、短线洲、风情游、域外游名目各异,摄影游、徒步游、骑行游、越野游花样繁多,而在十多年前,旅游可是件了不起的事,一般都是单位里组织才有机会外出走走,大部分人是绝然不会把钱花在旅途上的,那可是奢侈的事,记得那是一九九九年,我妹妹的单位里趁五一的四天假期,组织去山东曲阜济南泰山一线短程旅游,可以带家属,我于是跟着妹妹踏上的旅程。

五一前一天晚上我们坐汽车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一晚上的颠簸,第二天上午八点多,也就是五一当天终于到达了第一站山东曲阜,稍事休息后,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孔府,刚一下车,忽然就被眼前的景像惊呆了,只见售票处门口满是游人,门前不大的一个场地上,人山人海,进门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记忆中虽然风景区总是热闹的地方,但绝对没有这么夸张,趁领队去联系买票事宜,我和妹妹想在门口拍张照片,都找不到空隙,一下子冒出的这么多人令我意想不到。不一会儿,领队经过奋斗,终于让大家拿到了票。

孔府我是第一次来,过去介绍旅游的文章啊,媒体啊也不多,只知道是孔子的故里,对“府”并没有多少概念,其实就是一座套一座的院子。我们在进门处经过了一阵排队,终于踏进了孔府的大门。没想到的是,进了院子,情景更加恐怖,刚才在街上满满的人,都被无限制地装进了院子里,院子里就更显得满满当当,连转一个身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过去也去过故宫、长城一类的风景区,虽然人多,但也没像现在这个样子,这么多人挤在一起的阵势我还真没见过,没办法,只有随着人流开始蠕动,孔府中每进院子的连接处,都有一个小门,从这个小门进去,才能到更深得的院子,小门处自然就成了人流行进的瓶径,我跟在队伍里,根本由不得自己的所看所想,只有加倍小心地跟着人流前进,进门处就更要操心,如果被挤倒了,后果可真不堪设想,再加上五一天气也渐渐变暖了,人们挤在一起,温度就更高了,那真叫个不自在。等进到有孔子起居室的院子里,只听导游在指示人们透过窗户看孔子起居的地方,学习的地方,可靠窗的地方就那么一块,人流的行进哪管你要看什么,连靠近的可能都没有,就更别说看到了,就这样,跟着导游,确切地说,是被人流涌着,游完了孔府,挤了一身大汗出来后,连孔府什么样都没看全,更别说品味文化,陶冶性情了。

就这样,一路上游了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又赶到了济南的大明湖、趵突泉,最后连夜爬到了泰山上,人潮都是一浪高过一浪,我怎么都想不到,一下冒出了这么多旅游了人,这趟旅程的拥挤令我记忆尤为深刻。

当年的国庆节,国家就实行了黄金周制度,十一假期,我记起五一时候的痛苦旅程,选择了在家休假,而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当年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各大景区比之五一假期状况更甚,甚至出现了困在景区出不来的,我那会儿只是有点拥挤而已。当然了,国家在第一个黄金周之后,实施了好多措施,但,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出行旅游已经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事,而人流如潮每每突破人们想象的极限,刚刚过去的世博会的拥挤景象更是登峰造极,为参观一个馆排五个小时队的奇闻,真是闻所未闻。但愿,我们未来的出游,既能享受轻松,又能感受舒适,旅游环境完美了,心情才能真正愉悦!

  评论这张
 
阅读(17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