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图八张)  

2011-05-13 22:59:09|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图八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今年“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影采风活动共三天,行程一千公里,一行三车十二人,这其中有三对夫妻摄影爱好者,一路上,他们形影相携,夫唱妇随,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心领神会,表现出的爱意融融,早已不是年轻情侣间的亲热甜蜜和打情骂俏所能诠释的,而只有经历风雨共同走过,才能修行到的这样深深道痕,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古人留下的“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浪漫意境。

 

红袖添香青龙侠

这两个词放在一起,有一股武侠小说中所描绘的“神雕侠侣”的味儿,其实,“红袖添香”“青龙侠”是一对夫妻摄影者,青龙侠是政府的一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人员,去年才刚刚拿起专业照相机,入门时间虽晚,却是热情高涨,学习钻研劲头很足,当然了,技艺提高也很快,在他的影响下,红袖添香也加入了这个队伍,作为高中语文老师的她,正好弥补了青龙侠文字功底稍弱的不足,夫妇俩一个摄影,一个撰文,堪称珠联璧合。

摄影采风路上,红袖总是背着架子,拿着配件,伴随在夫君左右,她的镜头中,总也离不开青龙侠的各种花絮,两人还经常打趣,互开玩笑,已经拍摄一天了,傍晚收工的时候,红袖看到别的摄友加拍夜景,督促青龙侠也去拍,看青龙侠累得不愿前往,打趣得说:“青龙侠就是懒人一个,要不,我拿着架子前面先走?”青龙侠听这么一说,也立刻打起精神再去寻觅他的美景,晚饭的时候,青龙侠无意中总显出一种让所有女人都羡慕的口气说:“红儿,你来吃这个,看好吃不?”“红儿,她们那种围脖戴在头上刮风的时候顶事了,回去,给你也买一个。”不露痕迹的,男人的那种疼女人的劲儿,让每一个人都觉得红袖是多么幸福,而这和财富,和功名又有多少关系呢?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图八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雾蓝天空冰茉莉

“雾蓝色的天空”“冰茉莉”这对摄影夫妻的网名放在一起,让人一下想起了言情小说中营造出的绝美意境,我想,他们两人的心中,一定是像童话中的公主王子那般纯真浪漫,那般的逍遥自由,每每观摩雾蓝色的天空的摄影作品,功力之外,都能感受到一种写意的风味,某种意义上说,摄影,特别是风光摄影,是一件需要有美好想象才能成功的事,他们的名字,可窥见一斑俩人内心的浪漫。西域大地上、荒野古村中、摄影活动里都留下了他们结伴的背影,春花初放时、朝阳沐大地、彩霞染天际又映出他们同行的身姿。好一对并肩携手,浪迹天涯的仙风情侣。

雾蓝夫妇俩的摄影装备在一行人中是最威武的,佳能EOS的几款顶级机子都被他们纳入麾下,经典的小白、超广角等几支佳能镜头也早已收到囊中,每当他俩一出现,壮实的装备一般会惊倒一大片发烧友。拍摄过程中,雾蓝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为了得到满意的镜头,不惜坐在石上,爬到地下,每每我感叹路难走,不想拿三脚架,嫌起得早,雾蓝老师总是笑着说:“你这是干什么来了?”平时虽不善言语,助人却是很热心。冰茉莉在完成自己拍摄时,总是给夫君背着备用相机,辅助夫君拍摄。我和这夫妻俩是第二次同行拍摄了,渐渐地熟悉了起来,冰茉莉晚上总是现身说法开导我,她总是先为女儿丈夫着想,说起雾蓝色的天空家里的表现,看似数落的话语中,透出的却是浓浓的爱意。外出拍摄的几个早上,总是要赶在太阳出来前出发,每当这时,冰茉莉总是给丈夫准备好早上的洗漱器具,准备好当天的穿着用品,殷殷爱意静静地散发其间,任是神仙,也不会不感动和心动!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天山盛开雪莲花

“天山雪莲”“雪莲花”这一对儿,名字中有点异域风情,确实,醇美的爱像极了开在高原寒冷中的天山雪莲花,我有幸几次和天山雪莲、雪莲花夫妇结伴摄影旅游,更是羡慕这夫妇两人的雪样无言的温情与潇洒。为了每次出行,天山雪莲可真是操了不少心,从前期的路途规划,到联系出行人员,路途中还兼任着一行人的后勤兼会计这苦差事,一路上不忘记提醒大家出行的注意事项了,提醒汽车加油补给等等的大事小情,天山雪莲总是默默地为大家服务而毫无怨言,这让我很感动。

雪莲花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她精神状态极佳,心态乐观自得,每晚我们休息的时候,她总是问我,穿什么衣服好,怎么搭配更美;每到一个景点,都是拿着相机第一个冲下去,真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特别是在藏区给的孩子拍照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畅,孩子们往往都不知所措,而雪莲花特别会启发孩子,抓拍孩子的表情。好多高的,险的地方,连我都不敢上去,雪莲花却是自告奋勇,不畏艰难地勇往直前,她还是一个开心果,吃饭时,讲笑话,逗得大家哈哈直笑,一天的辛苦也就烟消云散了。

最让我难忘的,是这老两口的那份默契与无言的甜蜜。拍照的时候,天山雪莲细心地给雪莲花准备好相机卡,电池,每当雪莲花拍满照片需要换卡或电池时,总是口气很娇嗔地叫天山雪莲:“我的卡满了,快点呀。”这个时候,分明像是恋爱的小姑娘一样。记得去年青海途中在黑马镇的时候,雪莲花有些微微的高原反应,天山雪莲在一旁轻轻地握着她的手,默默地陪着她,真是一幅特别温馨的场景。去了塔尔寺时,正好遇到了非常大的雨,我们只好去附近的亭子里避雨,由于雨大,大家的鞋上,裤腿上都被雨淋湿了。只见雪莲花蹲下来,轻轻地给天山雪莲挨个絻起了两个裤腿,这一幕真让我羡慕和感动。

几次游摄的路上,和天山雪莲夫妇在一起相处得非常美好和愉快。去年,天山雪莲曾去西藏一个多月,回来后,他一直想带着雪莲花也去感受那片纯净天域,隔了几天在网上碰到时,天山雪莲和雪莲花已经在西藏拉萨了,天山雪莲说,趁着他们身体好的时候,一定要满足雪莲花所有的愿望,而我知道的,每一年,天山雪莲都会陪着雪莲花随心所欲地外出度假,神雕侠侣,也不过如此!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影行天涯】五一晋蒙陕黄河大峡谷摄游记之只羡鸳鸯不羡仙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65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