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摄影原创]九曲黄河第一滩--河曲娘娘滩风光全景接片  

2011-05-29 21:01:49|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0501拍摄于山西河曲黄河娘娘滩(点击可看大图)

1.黄河娘娘滩日出

[摄影原创]九曲黄河第一滩--河曲娘娘滩风光全景接片 - 影子 - 影子之美

 

2.黄河娘娘滩夕照

[摄影原创]九曲黄河第一滩--河曲娘娘滩风光全景接片 - 影子 - 影子之美

 

3.幽静的黄河娘娘滩

[摄影原创]九曲黄河第一滩--河曲娘娘滩风光全景接片 - 影子 - 影子之美

 

4.黄河娘娘滩风光

[摄影原创]九曲黄河第一滩--河曲娘娘滩风光全景接片 - 影子 - 影子之美

 黄河第一滩--娘娘滩

 

娘娘滩位于山西省河曲县城北的黄河河道中,一块黄河河床中的小岛。处于晋、陕、内蒙古之省区交界处的黄河中。面积近13公顷,面积仅有0.16平方公里。是个“凸”形小岛,为塞上有名的小绿洲。人在岛上可以听到晋、陕、内蒙古三省、区的鸡鸣。滩上风光秀美、景色诱人,夏秋之时,四周水波浩荡,滩上农舍在葱绿中忽隐忽现,别有韵味。

这里,住着为数不多的几户人家,家园田舍,房舍疏展,绿柳泛翠,如画中的田园,使人感到这娘娘滩上的另一番情趣。岛上人家,常年生活在这理想的环境中,犹如蓬莱仙境一般。娘娘滩上,建有娘娘庙。相传,汉高祖刘邦去世,吕后专权,将刘邦的妃子薄夫人及其子刘恒,贬于此,后来周勃、陈平铲除诸吕,又将薄夫人接回,刘恒继位,为汉文帝,娘娘滩由此得名。 娘娘滩北隔河与内蒙古马棚村相望,南隔河水与河湾、娘娘口二村呼应。东望龙口峡峪中太子滩石岛昂首挺胸,傲然屹立于浪涛之中。两侧河面开阔,水流平缓。西看茫茫黄河,天水无际,咆哮千里,使人流连忘返。

“九曲黄河十八弯,传奇莫过娘娘滩;历经沧桑数千年,依然盘踞河中间;将军后人守岛上,牢记圣命代代传;拜得薄后圣母殿,福佑百姓美名传。”说的就是位于山西省河曲县城东北7公里处黄河上的娘娘滩,因它是黄河中惟一有人居住的小岛,故此享有母亲河上“第一滩”的美誉。 娘娘滩,四面环水,明镜辉映。它背靠龙口,稳坐水中,像滔滔黄河在数百里陡峻绝壁挟持之后,由于愤怒而 喷吐出的一块巨物。黄河被它中分,迎水峭壁飞浪滔滔,远望可见展现出数十里富饶狭长的河谷平原。北岸为内蒙古鄂尔多斯,山峦重叠,云海苍茫;回首南岸,过河攀山而上是———历经沧桑巨变的古城堡,居高临下,俯瞰全景,娘娘滩真如一颗镶嵌在黄河中央的明珠,又如覆盖在黄河中央的一幅山水巨画,惟妙惟肖别有一番情趣。岛上绿树参天,果园滋荣,鸟语花香,阡陌纵横的田野受黄河水的滋润,准能看见岛上人家又在稻花香里说丰年时露出的喜悦。田园茅舍,点缀林间,岛上居民辛勤耕作,打渔摆渡,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游人乍一踏上小岛,仿佛进入世外桃源。漫步岛上,花草丛生,芬芳扑鼻,沁人心脾;环岛小路,柳树成荫,清凉气爽,展望河川,顿觉心胸开阔;乘坐游船,追风逐浪,使人心旷神怡。

  评论这张
 
阅读(193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