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日历  

2011-09-15 20:19:20|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婆婆快八十了,虽然从庄稼地里退休了,但转换战场,依然是我家的主力伙头军,具体任务嘛,主要是给我的女儿做饭。前几天女儿离家去北京上大学了,少了一直围绕的中心,婆婆感觉到很无趣,这天早上说起来马上就到中秋小长假了,要休息三天,婆婆赶忙问我,女儿是否回来,我解释说:“刚去时间不长,马上就到国庆长假了,等那会再回来吧,中间就不要来回跑了。“没想到的是婆婆问我:“那什么时候才过国庆呢?”我十分诧异,笑着说:“国庆能什么时候过,十月一日呀!”婆婆还是不解,继续问我:“去年好像就是国庆的时候过八月十五,今年国庆,是收秋前,还是收秋后?”我终于明白了婆婆的逻辑,大半辈子奋战在黄土地里,婆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种庄稼的节气,至于别的节日,婆婆像是没什么时间概念,五一、国庆之类按公历算的节日,婆婆的参照就是大家放假休息,至于什么时候,她没时间表。我拿过来日历,耐心地给婆婆讲公历和农历如何对照,婆婆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想,这么简单的事,一说就明白了。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说起来最近的打算,我和婆婆商量,等国庆放假的时候,一起回老家,住在婆婆农村的院里,好好地拍摄一下秋收场景。婆婆一听回农村,脸上乐得像开了花,她认真地对我说:“你要拍剥玉米,收玉米,那得等秋收的时候,这会是八月十五,怎么也得再过半个月吧?恐怕你放假的时候也赶不上吧?”我听了更好笑了:“现在是9月12日八月十五,过半个月,不就是9月底该过国庆节了吗?正好是秋收季节啊。”婆婆一脸茫然,看来,在她的头脑里,始终对公历没什么概念,而对与种庄稼息息相关的农历节气却是了如指掌。我们认为易如反掌的事,婆婆却很难扭转几十年来形成的观念,每当说起庄稼地,婆婆总是头头是道,如数家珍,婆婆的日历里,只有她的土地,只有她的生活,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幸福,也很享受!

婆婆的日历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