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我最早的一张留影 周岁生日照  

2012-06-20 09:02:18|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早的一张留影 - 影子 - 影子之美

 

这是有生以来拍摄的第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个刚满周岁的稚嫩的小女孩儿,穿着簇新的花衣服,戴着小帽子,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脸蛋,从表情上看,对镜头应该是非常好奇和陌生。说起这张照片,还包含着我的一段家庭故事。

我的爸爸是太原人,1962年大学毕业后,响应号召来到了山西阳泉郊区的农村(现河底镇山底村)走上了教师岗位,我的妈妈是阳泉本地人,1963年从太谷师范毕业后,分配到同一学校任教,在共同的工作与学习中,两个年轻人志同道合,两颗心渐渐地连在一起,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里,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我的妈妈是阳泉郊区河底镇的苇泊村,姥爷有文化,也有工作,所以在农村属于家庭条件较好的,妈妈也因此接受了教育,当了老师。姥娘是农村妇女,听说唯一的女儿找的对象是外地人,说什么也不同意。一来,成立家庭后无房无产,生活会艰难,二来,总怕将来有一天离开阳泉。过于那种交通条件,怕是一年见一次也不容易。妈妈主意坚定,背着家里,领了结婚证,当然了,没有举行任何仪式,我的家庭就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

经过几年的相处,爸爸为人真诚,生活态度认真,工作努力,同时尊重老人,由于是外地人,节假日也都在姥娘家度过,相处很融洽,而且,爸爸也许下诺言,要在阳泉扎根,一系列地举动,渐渐被姥娘一家人接受,结婚四年后,第一个女儿,也就是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为这个小家庭增添了无限的喜悦。姥姥看见外甥亲,妈妈毕竟也是姥娘唯一的女儿,在我周岁的时候,由姥娘操持,通知所有的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热闹地庆贺我的周岁生日,同时,也算是向大家宣布正式接纳了这个小家庭,虽然没有明说,但也算是爸爸妈妈迟来的结婚仪式。


(时间过得飞快!这个日子又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