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2012-06-08 08:56: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昆仑玉《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本文收集了多张精彩的照片,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进行实例分析,看看是怎样拍摄出来的吧。

例一: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Deepak Ghosh

火红的天空加上石头的前景带来震撼的感觉,如果在现场观看一定很漂亮。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掌握拍摄的时间

摄影师特意选取了魔法时刻(MAGIC HOUR)的时间拍摄,大约是日落或日出的前后半小时,这时的天空会散发着迷人的光线,有时你会拍到火红的天空,有时却会有渐蓝色的、冷冷的景象。

技巧二:前景的运用

如果没有了石块作为前景,照片便会单调了一点,因此前景的运用是十分重要的。

技巧三:慢快门

有留意天空的云像雾吗?其实摄影师是运用了慢快门拍摄,当云被风吹过时便会留下像雾一般的效果了,如果光线太光,我们可以使用ND减光滤镜辅助。

技巧四:剪影

把石块拍成剪影,这样便可以把天空正确曝光,而且剪影也可以突出轮廓,加强渲染力。


例二: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John Cie?lik-Bridgen

这幅照片带一点科幻,又有一点宁静得可怕的效果,那么拍摄时有什么技巧呢?一起来研究一下。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平衡构图

构图时我们常常会用到三分法,黄金分割、对比等,其实平衡也是一种拍摄手法,这幅照片利用了平衡和三角的构图,令照片有稳重的感觉。

技巧二:利用HDR技巧

为了拍出科幻的感觉,我们可以拍摄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来平衡光暗位置,然后再用软件来组合成HDR照片。

技巧三:调较色彩

拍摄时我们可以改变白平衡(如8000k),令照片偏暖,但更好的是先拍摄RAW格式,然后再后期把照片调至偏咖色调,这样会更有感觉。

技巧四:加强对比和饱和度

我们可以在相机调高对比和饱和度加强效果,这样拍出来会更富立体感,尼康的优化校准或佳能的照片风格也能轻易做到。

对于尼康相机改变优化校准的效果示范: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饱和度正常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饱和度+2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饱和度+3

 


 例三: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这张照片有慑人的威力,画面包含了多个夜景拍摄技巧,让我们看看怎样拍出这照片。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闪电的拍摄技巧

闪电的拍摄跟车轨、烟花等其实相类似,以下为一些基本设定:


手动模式(M-Mode)
把快门调至B快门或T快门
光圈按闪电远近来决定,近的用小一点(如f/11),远的用大一点(如f/5.6)
ISO按当时环境而定,基本上可以由ISO 100/200开始,以降低噪点
必须使用三脚架,建议使用快门线

设定好后便试一张夜景拍摄,看看需曝光多久,记下时间。然后把快门开启,把前景(桥)曝光一部分时间,然后用黑卡把镜头盖上,静待闪电发生时把黑卡打开,动作要快。照片曝光至之前记下的时间后关上快门便可,用这个方法必须是闪电一连串的发生才能成功捕捉,如果闪电不多,我们可以一直把黑卡/快门打开拍摄,这时便要看看运气了。

技巧二:长曝光拍摄水面倒影

利用长曝光,我们可以把水面拍得像镜子一样,反射了桥漂亮的灯光,令照片更丰富,必须使用三脚架。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Peter Writer

这张照片有着吸引眼球的魔力,也有着时尚的感觉,非常符合现代建筑的主题。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引导线的运用

构图其中一项非常有用的技巧便是引导线,只要我们找出物体的线条,然后利用线条一直延伸到照片的一部分,那么我们的目光便会不其然被带到该主体。照片中的柱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是否被吸引到看着建筑物的顶部呢?

技巧二:利用广角镜头拍出震憾感

广角镜头加上仰拍能够把空间感放大,令建筑物更宏伟,这也是拍摄景物常用的技巧之一。

技巧三:利用后期或HDR来加强科幻感

如果直接用一次曝光来拍摄,很大机会会变成外边(天空和建筑)曝光正常,而柱和顶部曝光不足,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后期技术把暗位调亮(建议拍摄RAW)或是拍摄数张不同曝光的照片来作HDR制作,方可达到以上照片的效果。

 例四: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普珥节,在犹太历中是最欢乐的假期之一,主要庆祝在波斯流亡的犹太人民的解脱。让我们看看新闻摄影记者如何用照片纪念这一个节日和说故事。

拍摄这些照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颜色、人物、意义对比的运用
前景及背景的运用
广角镜头的张力
“PAN镜”(摇摄)的运用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例五: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Eduard Dzerzhanovsky

这张照片你看到了什么?

其实这张照片是由俄罗斯摄影师利用佳能500D加上一支便宜的50mm f/1.8来拍摄,没有昂贵的器材,但也能拍出精彩的照片。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巧妙构图

照片中的主角其实是一只猫,但摄影师利用侧光,加上俯视的角度来拍出猫的影子,这样照片的主角便成影子了。

技巧二:黑白照片加强效果

为了突显影子和加强气氛,摄影师把照片转换成黑白,我们可以在相机内预设为黑白模式,或利用Photoshop后期制作,当然利用后者会有较大的修改空间。

 例六: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Sean Molin

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该怎样拍摄宠物猫呢?让我们试试看。(摄影教程 www.fsbus.com)

怎样拍出这照片?

拍摄宠物猫,利用三脚架会大大降低机动能力,而且猫儿会跑来跑去,因此拍摄会以手持相机为主,但在这昏暗的环境下我们可以怎样避免照片出现模糊的情况呢?目标便是要把快门保持安全快门的速度。

技巧一:避免照片模糊技巧——使用大光圈

大光圈(如这张照片便使用f/1.4的大光圈)能令进入镜头的光线大大增加,因此快门速度能加快。

技巧二:避免照片模糊技巧——使用高ISO值

除了使用大光圈,我们也需要提升ISO值来令快门更快,但留意ISO值越高,噪点便会越多,令照片质素下降,要留意。一般非全画幅的相机(如佳能600D、尼康D7000等)建议ISO值最高为1600-3200。

技巧三:找寻眼神光

眼神光便是指猫儿眼中的一点白光,眼神光不只是在拍摄人像时会用上,拍摄宠物也要留意。我们可以找出一个方向是令猫儿眼睛有反光的,这样会令猫更有神。

技巧四:虚化背景,突出主题

这是一个常谈的技巧了——使用大光圈加上长焦距能令景深更浅,但必须留意对焦点是否准确,因为景深浅,猫稍微移动一点可能已经会令眼睛离开景深范围而变虚化了。这张照片使用了85mm f/1.4的镜头。

技巧五:用小玩具吸引猫望到指定方向

拍摄宠物时,我们可以利用小玩具来吸引猫儿望到指定的方向,这样会使拍摄更顺利,当然你有机会需要找别人帮忙。

技巧六:寻找漂亮的光源

看到照片中猫的右边较左边光吗?这就像拍摄人像时打灯一样,光源在一边较强,这样主体便会更有立体感了。如果环境许可,背景也可以多一点颜色的灯,这样照片在浅景深下会变得更漂亮。

技巧七:改变白平衡令照片变暖

照片于昏暗光线下变得淡黄,如果在使用自动白平衡时出来的颜色偏冷或没有特色,我们可以手动改变白平衡到闪光灯模式或自定K数到6000以上,那么照片的颜色便会偏暖了,画面即时感觉温馨起来。


例七: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Juan Antonio Santana

我们常常有机会到海岸拍摄,但怎样可以拍出具震撼的画面呢?

怎样拍出这类照片?

技巧一:使用广角镜头

摄影师使用了10mm的广角镜头,令画面更加宏伟,能拍摄的周围环境也较多。如果能把广角镜头稍微向上拍摄,出来的效果会更加震撼。

技巧二:选择适当的时间和天气

适当的时间和天气对于拍摄自然景色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利用清晨拍出柔和的光线,也因为阳光不猛烈,我们可以作更长的曝光,把云走过的痕迹也拍下来,令画面变得更富动感。

技巧三:长曝来柔化流水

拍摄海岸、流水或云,我们也可以利用三脚架稳定相机来作长时间曝光,这样流水会变得像丝一样滑,显出像雾一样的状态。

技巧四:使用CPL滤镜来消除水面反光

海面通常也会有反光的情况出现,如果我们使用了CPL环型偏光镜,水面的反光会被消除,这样水下面的世界便会显露出来,令拍出来的照片跟肉眼看到的不同,也会令流水更加清澈。

技巧五:选择前景来衬托主题

前景能丰富画面,衬托出主体,摄影师选择了相中的石头来作前景,我们拍摄时也可以多运用前景的技巧,加强摄影的功力。


 例八: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Adam Dobrovits

以上漂亮的照片包含了多个摄影技巧,现在看看我们可以怎样制作这张照片: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利用长曝光

看到那些流水呈现出丝绸一般的样子吗?其实秘密就是使用长曝光来拍摄,可以是1秒、3秒或是更长,根据当时环镜的光暗而定,当然我们必须使用三脚架和快门线来稳定相机。

技巧二:使用小光圈和广角镜

为了使所有景物都清晰,我们会使用小光圈拍摄(如f/11),令景深更深,但需留意光圈小会使入光量减少,必须加长曝光时间或提升ISO感光度才可以;而广角镜能给照片带有空间感,当然也能拍摄更多景色,但小心广角镜的变形影响照片。

技巧三:时间的选择

留意左上角的光线,我们可以在清晨带有一点点雾气的时候来拍摄,便可以拍出类似的效果了。但因为这是大自然的景象,可能要多次到同一个地方才可以遇到一次,要有点耐性。

技巧四:善用渐变灰滤镜或人造光源

如果木桥比流水暗,直接拍出来木桥便会偏暗了,要保留木桥的细节也要拍出流水的效果,我们就需要使用渐变灰滤镜来平衡曝光(放在流水上),或是在曝光中利用人造光源(如闪光灯)把木桥照亮。

技巧五:利用后期加强效果

如果拍摄时曝光正确,我们只需用Photoshop把对比和饱和度调高一些就行,也可以加添一点点黑角来营造气氛。

 例九: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摄影:CubaGallery

以上的照片含有独特的色彩和构图,那么我们可以怎样制作这张照片呢?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1-2-3构图方法

构图技巧内有一种构图方法,就是照片中包含3个元素,那么这张照片便会令人看得很舒服。以上照片便包含了1. 小孩 2. 雀鸟 3. 海浪。

技巧二:前景的运用

拍摄者利用了雀鸟跟石头作为前景,衬托出小孩和海浪的存在。

技巧三:对角线构图

又是构图方法(因此构图真的很重要),我们把前景斜斜的放在画面的对角,便可以令照片变得生动一点。试想想如果把石头和雀鸟放在照片下方,出来的效果便会变得沉闷了。

技巧四:后期添加感觉

如果我们利用普通的单反,在拍摄后未必能营造以上照片的气氛,因此必须用Photoshop或Lightroom改变颜色(带一点点绿)、调高对比度和饱和,再加上四边的黑角来制造"LOMO"似的感觉。

例十:


精彩照片实例拍摄解析
《红鹤》 摄影:Klaus Nigge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填满画面的构图

把主题填满画面,一直是其中一个最基本的构图要诀,只要把画面填满,我们便可以另照片变得丰富起来。

技巧二:拍摄重复的图案

拍摄重复的图案其实也是构图技巧的一种,能给人整齐的感觉,有时也会令照片变得抽象起来。

技巧三:角度的配合

高空拍摄可以把大范围的景物拍摄下来,虽然我们不能常坐直升机,我们也可以试试跑到高地去拍摄,或许能拍出相同效果。

技巧四:认识你的主题

拍摄前先确认你的主题,然后制定拍摄计划——在什么时候拍摄最好?什么角度?如果是动物,什么动作会比较有趣?我们也应该事先安排和搜集资料。很多时候我们也要到达某一个地方多次拍摄,因此应有心理准备


 

来源 实用摄影技巧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