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银圆山庄 挂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2014-05-20 16:10:14|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西古堡大院  明基GH680F得心应手显神勇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我是一个喜欢古村古建的旅游者,闲暇时间总喜欢徜徉在那些年代久远的古街和民居,感受历史的沧桑和时光的流转。山西既有著名的大家大院,也有民间的小户小居,正是这样一个让我沉醉与着迷的地方。生活在一个闭上眼睛就得思考,睁开眼睛就得拼搏的城市里,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总是被遗忘和忽略,唯有到一个宁静沧桑的地方,才能感受到思想的自由和心灵的宁静,朋友们,还等什么?

五一小长假,我的目标依旧定在了山西的大院民居,这次我选择的是位于阳泉市西郊3公里处的平潭镇官沟村,这是一处典型的北方式民居建筑群。村里的主要建筑是张家大院,又称银圆山庄,始建于清代中叶约康熙三十九年(1700)前后,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含沙湾双喜院),山庄由11套院落组成,在菜山下30高、75度斜坡的石崖上卧山而筑,上下落差5010层建筑整齐化一、随形生变、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构成一幢别致、壮观的阶梯式庭院。

步入山庄,门内有门,院中套院,五间三架结构的大庭,飞檐立栏,枋栋椽柱,描景彩绘,独具匠心;亭堂楼院,青砖青石,古朴典雅,情趣盎然。精美绝伦的三雕精品随处可见:抬头木雕在目,俯看石雕在前,转眼砖雕随之,其构思精巧,维妙维肖,可谓片瓦有意。照壁五捧寿,闪屏门楼前斗拱、挂落、廊心、柱础石、墙基石、匾额、帘架、窗棂、门罩等构成少有的清代建筑艺术宝库,题材丰富,技法多变。整个山庄冬可聚纳阳光之温暖,夏可迎南来之爽风,缓坡可避涝淹之患,真可谓风水宝地,占尽无限风光,给世人展示出一幅绝妙的浓淡相宜的画卷。银圆山庄的兴建是晋商崛起的印证之一,这座独具特色的建筑群,被誉为山西的小布达拉宫

旅游也是一件消耗体力、锻炼意志的事情,怎么能做到详尽地记录所见所感,又不为沉重的器材行李所制约,这次我特意带上了一台明基GH680F相机。 明基GH680F的外观接近于单反相机的专业外观设计,相机拥有2000万超高像素,并且配备明基自己研发的35倍光学变焦镜头,再加上搭载先进的OIS光学防抖,使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可以轻松记录身边的美景。轻便的优势和优秀的画质表现,不会为我的旅途增加负担,却可以满足我的创作需要,这就是我的选择初衷。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记录银圆山庄全貌,需要到对面山头上才能拍出来,距离较远,我使用明基GH680F小光圈中焦段远距离拍摄,没有变形、清晰、色彩还原很好。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大院的广场上,正在进行北方民俗的表演,要想人景俱全,使用了明基GH680F广角端,色彩还原非常好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五一是个好日子,恰逢大院的一户人家办喜事,我拍摄大红喜字的同时,又想反映出大院的背景,使用明基GH680F大光圈超广角拍摄,透视效果很好、基本没有变形,图像清晰。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大院古堡中总是有许多精美的砖雕、木雕、石雕值得我们用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银圆山庄最高一层的房檐下是木雕的九个龙头,异常精美,但光线较暗,真正是在考验相机与拍摄水平,我登上梯子,靠近木雕,使用明基GH680F大光圈广角近距离拍摄,没有变形、立体感很、强色彩还原很好,中心及边缘成像都很清晰。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大院里的一砖一瓦让人注目,引人暇思,而活跃在大院的孩子们,更给古老的大院增添了无限生机,在上马石前,恰逢一群孩子鱼跃而出,使用明基GH680F抓拍,图像清晰、动感十足,效果很好。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正在我们沉迷大院沧桑古老之际,忽然一群小麻雀叽叽喳喳地落在了兽头瓦当上,我立刻拿出明基GH680F,使用长焦端拍摄,大有大炮拍鸟利器的感觉,对焦精准、防抖效果明显、成像清晰。(手持拍摄)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春天正是花开的季节,叫不出名的小花也在妖娆的开放,使用明基GH680F拍摄,长焦端色彩还原非常好,清晰度非常高。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前面的片子中,主要用了明基GH680F长焦和广角,效果的满意程度超过我的想象,看到院中人家摆放的工艺品,我忍不住要留下影像,弱光下,广角端近似微距拍摄,ISO400图像颗粒很小,成像清晰、细腻。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明基GH680F除了可以弱光微距拍摄外,还可以不需后期就进行特效拍摄,画面充满趣味,让人想象无穷。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这也是一次成像没有后期的特效拍摄,当旋转镜头角度可以拍出非常有趣的照片。朋友们,明基GH680F真是智能得让我们赏心悦目,创意无限。




从沧桑厚重的官沟银圆山庄出来,我又来到了小城阳泉,阳泉古称“漾泉”,因泉水喷涌而得名。她位于太行山中部西侧,河山环绕,山岭纵横,不仅有人文荟萃,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和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还是一座闲适美丽的山城,犹如镶嵌在太行山麓的一颗璀灿明珠。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位于阳泉市北的北山公园,是一座西式建筑休闲场所,我拍了两幅大全景,这可不是用什么后期的图形软件接片做出来的,而是用明基GH680F全景拍摄拍摄功能,成片舒适自然,变型很小,关键是拍摄简单,不需什么复杂的后期制作。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太阳刚刚升起,我迎着太阳拍摄公园中的树林,逆光拍摄,明基GH680F提供了补光功能,成像图片,拍摄暗部的补光效果明显,图像清晰。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正是休息日,有不少孩子在玩轮滑,用明基GH680F自动跟踪拍摄,跟踪对焦过程不脱焦可以很好地把握动态时机拍摄。图片可看出,轮滑小孩子成像清晰,而背景呈动感。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变焦拍摄花朵产生的爆炸效果很震撼,明基GH680F这个功能拍摄很方便,只需按动快门即可完成专业单反相机很多步骤才能完成的拍摄效果,并且手持拍摄即可。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公园里亭台楼阁,湖水如镜,用明基GH680F镜像拍摄,可以拍出非常美丽的倒影效果,非常出色。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明基GH680F不仅可以拍大景,而且近距离微距拍摄小花小虫,对焦准确,背景虚化效果也很到位。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还有一个突出的功能,就是可进行多焦点多次曝光拍摄,近距离拍摄时可以使不同距离的物体都得到对焦精准清晰图像。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看看这幅虚实结合、油画效果的图,这可不是什么后期的复杂滤镜做出来的,而是明基GH680F众多的滤镜拍摄功能(油画拍摄)----你只需要按动快门剩下的都由相机来完成”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总体感觉相机的外观大小适中,经典单反造型非常的大气、漂亮,纯黑色的外观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赶上五一小长假试拍了部分照片,照片色彩明亮,鲜艳,准确,不偏色,特别是功能强大,丰富的场景模式,强大的特效功能,还有长焦微距,对于爱旅行的人特别实用。这是一款设计充满智慧与时尚感的相机,我还在试用中,新鲜的功能,我会再和朋友们分享!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银圆山庄  拍在山崖上的晋商大院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949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