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处之泰然的婆婆  

2008-11-25 15:48:00|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我回家早,随意中说起了下午要给孩子去开家长会,我不经意和婆婆说:“你过去那么多孩子,怎么去开家长会呢?”婆还是那老话:“俺们也不懂,在城里上学的,都是他哥去,在村里时,虽然在家门口,我们也不待去,都不去。”我就接着说:“农村就是不重视教育。”婆婆又说开了她那老话:“那还是俺家,我和他大常说,咱俩个不识字,咱们就是穷死,也让孩子们认下字,读下书。别人家的孩子早就不念书了,就俺家,最少也都念完初中了。”我就又接着说:“初中毕业也叫个念书?五小(婆婆最小的儿子)那时候没读完书,就是你的过。。。。。。。”不觉得,又从教育话题扯到了别的话题上,婆婆虽然已是七十六岁的人了,但和我这年轻气盛的人比,一点也不甘示弱,一直坚持着她那道理,我因为始终也说不服婆婆,怎么也讲不通我的道理,话语也变得更盛气凌人与咄咄逼人,在我的眼中,无法被我说服的人,也真是少见,可是,今天(以前也有过)我就怎么也和她讲不清她那道理,我都有些恼羞成怒了,我断然的说:“行了,不要再和我说了,我不想再说这个话题了!”说完,我径直走进我的房间换衣服。

        当我换完衣服出来时,看看桌上婆婆做好的饭菜,气也消了一多半了,我不由的想,何必呢,何必在语言上,气势上非要压倒婆婆呢,本来,我无论哪方面都站在强势的位置上,即使婆婆的老思想难以理解我的做法,我也没有必要这么来劲啊!我默默地盛了饭,一个人就吃开了,看看还在看电视的婆婆,我想说话,可是,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当我吃完一碗米饭,准备去冲点菜汤时,忽然听见婆婆说:“你自己弄点汤吧。”我看了看说:“哪有汤啊?”婆婆接住话说:“本来想给你做点汤来,但今天火不行,做饭时全是我摁着火的按钮才做完的。”我听着婆婆温情的语言,也顺着说:“妈,你也来吃饭吧。”这时孩子也回来了,我们三个人又坐在了一起,一点也看不出刚刚爆发过一场愈演愈烈的激烈争论,平静得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还是那样和睦。

       从这件事上,我不由得心里佩服婆婆为人处事的泰然,我虽然回味起来,知道自己没有必要和老人进行什么辨论,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想到,婆婆竟是这样的泰然,淡然,也不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我能感觉到,她心里是挺要强的,但同时,她也是一个心胸开朗的人。其实,无论是争论也好,和睦也好,这就是原汁原味,很真实的生活。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一家人,生活的基调是积极的,健康的,而无论是老人,还是少年!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