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孩子辛苦我心疼!  

2008-12-03 11:07:18|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辛苦我心疼!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我曾和孩子约好,每天由孩子自己记录该做的事情(对于高中孩子的学业,家长确实是力不从心,物理一类的作业完全看不懂),由我每天晚上过问一天的情况,孩子逐项汇报一下完成情况,出发点是孩子主动要求家长的监督,而家长也能及早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以便及早发现孩子做得不好的地方,及早纠正,不至于因为孩子的天性,学业耽误时造成不可补救的结果,孩子也是自觉加压,以期自己能得到大家都满意的成绩。

       昨天晚上我看孩子的作业时,孩子在本上记的要作的数学,物理,地理练习册的作业有两课没做了,看到这里,我不由得心里又有些着急,话语中就又有些指责的成份,孩子在极力地辨解说,这是她自己想到的就写上来的,并不限定于这两天完成,总之,是一定要完成的。我联想到孩子过去曾有过不写作业的情况,语气里也不是很乐观。我真实的内心是:着急她不能每天都把每天的题练习完,而学习会不扎实,从而没有满意的成绩。孩子也许是觉得我不理解她,不信任她吧,两滴泪慢慢从眼角渗出,特别委屈的样子。看到这些,我忽然心里很难过,也不知道孩子能不能理解妈妈的心,我既怕孩子耽误功课,又怕过于严格的要求会让孩子产生逆返心理。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安慰几句孩子,让孩子抓紧写作业吧。

       回到我的房间,我一直想着孩子那流泪的双眼,想自己该如何与孩子交流,等看完《体育评书》约十点半,想再去孩子房间看看她时,看到她已关门休息了,心想,刚才说的那么多作业,一定没有写完,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孩子估计心情不好,身体也疲劳了。

       我早上大约是四五点钟吧,隐隐听见家里有走动声,又听了听,听到了孩子坐着椅子的响动声(那个椅子,只要有人坐上去动,会有点响声),我又躺着眯了会,等我六点四十分起床,去孩子门前准备叫她时,看到她屋里的灯光是亮着的,我推门进去,看见孩子穿着睡衣在灯下正专注地写着,心里顿生爱怜。心疼孩子为了作业,起早贪黑地辛苦,母女连心,孩子辛苦我心疼!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