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就这样藕断丝连  

2008-06-12 15:52:39|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婚后,她搬到宿舍住,第一天,午饭在机关食堂吃,两菜一汤,汤里有海米和紫菜,随便喝不要钱。但她吃完后,却把碟子里的剩菜倒进碗里,向炊事员要热水沏汤,炊事员瞥了她一眼说,不是有现成的汤吗?

以前在家里吃饭,是从不另外做汤的。他说,剩菜里油盐酱醋俱全,直接用热水漆成汤喝,原汤化原食,口感好,还不浪费。于是,她在厨房炒菜,总会听见他喊:“老婆,记住多放些油和盐,不然饭后喝汤味会淡的。”如果是他炒菜,他又会朝她喊:“快把饮水机的热水打开。”热水,是用来沏汤的。

慢慢,她也习惯了喝这种汤,两人面对面喝得通体热透,浑身舒服。

现在,她无奈地舀了一碗食堂的紫菜汤,觉得没滋没味。她想,他也在吃午饭吗?是自己做饭吗?

确实是这样,这天,他自己下厨炒菜,只是,当他吃完饭想喝汤时,发现饮水机里的水是凉的。

这一天,他们都没喝上自己喜欢的剩菜汤。

离婚后的月头上,他领了工资,去银行存钱,这才发现,存折上已经有了一笔存款,是刚刚存上去的。他倏地明白,是她存的。原来,他俩共用一个储蓄户头,只是他拿折,她持卡,她每月领了工资,留出够花的,就把剩余的钱存在卡上。显然,她也发了工资,习惯性地拿了卡去存款了。

这是份活期储蓄,存存取取的,没多少钱,离婚分财产时竟被忽略了。

望着那笔存款,他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她不知道存款的密码,因为她一直是只存不取的,如果不告诉她,她会一直把钱存进去吗?于是他拿起电话,打她的手机,铃声一响,他就放了。很快,电话响了,显示着她的手机号。他们有过约定,无论谁用家里的电话打对方手机,响一下就放,再由对方打过来。是这样的:手机是双向收费,而固定电话接听不收费,这就可以省下一笔钱。当初,因为发现了这种小伎俩,他俩曾好一阵兴奋呢。

而这次,她接到电话,竟随口对同事说了句:“是家里的电话。”然后熟练地放了,再拨了过去,随后的一刹那,她就知道失言了,那个号码所代表的,已经不是她的家。

快一个月了,还是第一次听见对方的声音。她问:“有事吗?”他说了存款的事,想约她过来一趟,算算存折上的钱。她来的时候,他正在厨房忙碌,说,你先坐吧,我马上就好,中午一起吃吧。然后又跑进厨房。她环顾屋子,家,还是老样子,她一眼看见客厅里饮水机的灯灭着,就走过去,打开热水,眼泪就涌了上来。

一起吃了饭,一起喝了剩菜汤,忽然都找回了家的感觉。她说,这份存款是用你的名字开的户,卡给你吧。但他把她的手推了回去:“还是给你吧,你从来都是只存钱不取钱,还是你的钱多。以后取钱记住,密码是你的生日。”

这顿饭后,他们复婚了。他说,好像做了一场梦。她说,这个梦却从来没有和现实剥离,就像两个人手拉手走路,松开了一阵,随后又拉到了一起。

世上的夫妻或许都这样吧,有着太多的藕断丝连,生生分开总是疼痛难忍。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