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给爱留一条伸缩缝  

2008-06-15 16:25:06|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有热恋中的朋友打电话给我,用欣喜的语气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今天和他一起吃饭了,他用勺子喂了我一口他亲手煲的汤。我觉得,我的世界只剩他一人了。”


或者就是:“我和他一起逛街了。他挽着我的胳膊,我的头依在他的肩上。我觉得,我已经完全离不开他了。”


一个准备结婚的朋友曾经咨询我:“我现在和他形影不离,干什么都在一起。他用过的杯子、吃剩的饭菜,我接着吃,接着用,也不觉得脏。我们的感情,简直可以说是亲密无间。你说,我们可以结婚吗?”


凡此种种。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火热的爱情呢?亲密无间?对,就是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恋人们水泼不入、针扎不进的火热感情。可是,这样的感情适合结婚吗?


我认识一对夫妇,他们的感情,即使结婚后也一点不比热恋时差。我们经常可以在小区里看见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地散步。甚至男的每天上班穿什么衣服、系什么颜色的领带,都由女的亲手操办。这样的感情,真让我们这些和爱人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人羡慕啊。


可是没多久,那对夫妇就黯然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据说只是因为男的去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并和一位女同学跳了一支舞而已。女的认为,我如此爱你,而你居然还去跟别的女人跳舞。而男的也很委屈,那种场合下跳支舞,其实也很应该啊。就这样,互不让步的他们分手了。这样的结果让曾经羡慕他们的我们大跌眼镜。


为什么跳舞这样的小事,会给他们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我想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爱情太亲密无间了,亲密无间到了像在真空中生活的地步,以至于任何一个微小的外来的侵入都足以使它致命。这样的爱情就像玻璃做的花瓶,看上去晶莹透明、清澈美丽,但是不能碰,一碰就碎。远不如那些青石或者混凝土般的婚姻,虽然丑陋,但经得起敲打,随便你用水泡、用火烧,可能会掉个角、有个豁口,但模样还在,本质未变。


搞过施工的人都知道,在一大块混凝土与另一大块混凝土之间,要留一条缝,叫伸缩缝。目的就是当混凝土热胀冷缩时,不至于因为互相挤压而遭到破坏。爱情何尝不是这样,爱得越亲密无间,实际上受破坏的可能性越大。


所以,爱一个人,还是亲密有间比较好。彼此给对方留一条伸缩缝,好让这空间去接纳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毕竟,除了爱情,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