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我用另类方式爱婆婆(原创)  

2008-06-02 11:47:05|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婆婆是一个勤劳,善良,很有性格的人,虽然今年已经七十五岁了,但身体很硬朗;虽然她没有文化,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但思路非常清晰,她或平静,或倔强,或非常高兴,或内心不悦,在我的眼里,都是那样亲切,那样可爱!发生在昨晚的一件事,就让我觉得。。。。。。

婆婆最近几年常和我们一家住在一起,每到晚上,晚饭后一家人都常常围在一起看电视,婆婆爱看的是家庭伦理剧,这些家长理短,儿女情长的事,她经常是看得津津乐道,每当看完一个电视剧,她都经常和我议论当中的人物。这段时间,因四川发生灾情,电视台多是放救灾新闻,或是励志的战争片,婆婆有些看不懂,正好云南电视台放的是《渴望》,所以我一到晚上八点多,就赶忙给她调到这个台上,她这几天看这个电视剧显然是入谜了,常跟我提起“慧芳可真是个好人啊”“那大姑子没事老管别人的闲事干什么”之类的话题,看到老人有看的,又看得那么兴起,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昨晚吃完晚饭,我照例又和老公、婆婆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习惯看新闻,不知不觉看完《焦点访谈》,就接着看开了六一儿童节晚会,突然我想起婆婆要看《渴望》,赶忙转到云南台,不想,云南台也是在演六一晚会,

我就随口说:“今晚你看不成你的《渴望》了,孩子们过六一呢。”

婆婆接着说:“我可不知道什么六一不六一的。”

我:“日历上写得很明确,今天就是六一呀”

婆婆用她那特有的寿阳口音说:“我(音:恩)这么大的字也不认得,谁可知道呢”

我:“那电视台一天都要说几遍,你也该听见了吧?”

婆婆:“你们说的那话我有时就听不懂,我有时就听不清孩子在说什么”

我:“我们可说的都是普通话,中国话呀”

婆婆:“那你们是中国人,我是外国人吧”

我笑起来:“就那也该听懂呀”

婆婆已经有些不高兴了,从她的话中就可以听出:“我是没用的人了,听那些有什么用呀?”

我:“怎么没用呀,好多事就与你有关呀”

婆婆:“有什么关呀,我已经是没用的人啦”

我:“比如说,今天是星期天,我们休息你就不用早起了,过几天是端午节假期,就又要休息三天了,你儿子在家,就可以帮你做好多事了。”

婆婆脸上已显出明显的不悦了:“你就当我是傻子吧,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有点穷追不舍:“那你小时候就不给孩子们过个六一?”

婆婆:“过呀,怎不过!”

我:“那你是怎么知道哪天是六一的?”

婆婆:“到时候就知道了,他们就会说的”

我:“那你不是还是能知道?现在我告你,你不是就知道了?”

婆婆:“现在我知道那些也没用了,我也没有小孩子了,我也不想那些了”

我继续:“可是,社会上的事和每个人都有或多都少的关系,你就不能知道硬是说不知道呀”

婆婆:“你就当我傻子,和我没关系就行了”

我开始说我的理论:“不是你说没关系就没关系,只要一个人生活在这块土地上,都有一个人的生活空间,所以,每个人都和社会有关系”

婆婆不悦中坚持着她的理论:“我什么也不知道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比如,你在这里生活,在生活上就要考虑你的需求,不是吗?”

婆婆:“你就当没有我就行了”

我:“不可能,你不是看到了吗,救灾中,104岁的老人,政府还要花很大的力气去营救,不考虑谁也不行,你在你们村子里,国家发给农民的许多补助,都要按人头算,那里没有你吗?”

婆婆:“我们那村子里是个穷村子,什么也不发”

我:“这和那个穷富没关系,你前段时间病,你参加村里的合作医疗,不是还给你补了不少医疗费吗?这能说是你和社会没关系吗?”

婆婆:“。。。。。。”

说到这里,婆婆说不出她的道理来了,我年轻,又灵牙利齿的,用新的观念说的婆婆无语了,可是,婆婆却是那么倔强与有性格,一直坚持着她的“真理”,一点也不愿意服输,她坐在那里,脸上能明显地看出有些挂不住了,有一阵子,大家都不说话了,我去洗了个澡回来,六一晚会也完了,我赶忙把频道调到云南台上,《渴望》又开始演了,我借着电视剧情主动和婆婆拉着话,婆婆显然是还停在刚才在她看来不愉快的辨论中,她还在为刚才自己处于下锋而耿耿于怀呢,对我的话爱搭不理的,当电视剧中间演广告时,婆婆起身要去睡觉,我急忙说:“还没完呢”,婆婆背对着我说:“我就是什么也不知道。”能够想得出来,她的脸上还有不高兴的表情,心里一定是觉得受了天的委屈了。

婆婆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从她的言行中可以看出,她很有性格,虽然媳妇年轻又是文化人,但她不轻易认可年轻人的理论,心里有一种坚持的精神,同时,还有那种孩子般被人不理解时表情与作法,但在我的眼里,觉得婆婆很有意思,我不愿意生活中与婆婆过于客套,虽然我与婆婆会时不时地进行新旧文化,农村城市观念,传统与现代的冲撞,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生动,我与婆婆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亲密,我就是用这样另类的方式爱着亲爱的婆婆大人!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