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创新”  

2008-07-24 17:40:30|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婆婆与我一起住,做饭的重任就被她自觉地担在肩上了,这“做饭”看似平常小事,可要是一个人常年累月地做,难免生出厌烦的情绪,又要做出花样,又要可口,却也非易事,婆婆对这事却是那么主动,看她做这事,是那样充满乐趣,即使在她去年腿受伤之后,现在依然快乐地战斗在厨房里,悠然地奏着她那“锅碗瓢盆交响曲”,我是自叹弗如。

       上周五我在爸爸家吃完饭后,姨姨让我回家时拿上他们买的特色烙饼,这种烙饼和普通烙饼不同的地方是整个饼呈盘丝状,吃起来非常松脆,同时也比一般烙饼好夹,不像原先吃烙饼时,一夹就是一大块,甚至撕不开。婆婆当时看着我拿回来的烙饼,问了我好几次:“这是不是你姨姨做的?”“你吃着好吃不?”类似的问题,我也没当回事,就说:“是买得吧,但挺好吃的!”。

       今天中午回家后,婆婆照例在餐桌上摆好了中午的饭、菜与汤,中间一个大的盘子被扣住了,我一回家就觉得肚子“咕咕”叫,远远得看见饭菜,就说:“中午吃什么呀?”“就是那饭呀。”婆婆坐在沙发上答道,她总是这样,在我们回家前,就早早得把饭做得停停当当的,把这看成了自己的事业!我看看桌上放着的西红柿炒茄子,就猜:“今天是吃大米吧?”婆婆笑眯眯地说:“你看看就知道了。”我掀开扣住的盘子,一看是一盘松松脆脆,盘着许多丝丝的烙饼,烙饼还冒着热气,香味扑鼻,我忍不住先用筷子夹上一条就送到嘴里,“嗯,好吃!”,想想婆婆由于腿脚不便,平时也不外出,可是她也没见过这种烙饼的制作方法,不由得问:“是你做的?”只见婆婆脸上露着自豪的神色,不无得意地说:“我那天看见那烙饼,就想,它是怎么做的呢,今天给你做下,让你也尝尝,你看看行不?”“你还真行,比买的好吃多了!”这不是奉承,确实是名副其实!

       吃完饭,我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和婆婆说:“你还真有创新精神,做烙饼想了这么多办法。”婆婆不知我说的意思:“什么?‘创新’?那是做啥的?”对于从小生长在农村,没有文化,七十多岁的婆婆确实是难以理解“创新”“思维”一类的词汇,我想了想,也不知该如何说清“创新”的意思,就说:“我说的‘创新’就是遇着事情能想独特的办法做出来,你今天做的烙饼的办法就和以前不同,而且是自己想出来的,这就是‘创新’。”婆婆听了我的说,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她边笑边说:“我就说嘛,就肯定有办法能做出来。虽然没见过他们怎么做,但我也能想出来。”

       受到夸奖,得到表扬,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大家认可,并且还是时尚的‘创新’,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婆婆虽然是七十多岁的人了,见过的事一定很多了,但此时,她的笑容是那样纯真,还带着自豪与得意,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婆婆的“创新”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