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游戏人生  

2009-11-04 08:20:42|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是哪位达人发明了游戏,让人在闲暇时快乐一把。比如玩“升级”,可以体验扑克的游戏乐趣,还能感受人生哲理。“升级”不论是一副牌还是两副、三副牌,其大规则基本类似,因地域稍有不同。这有些像我们的生活环境,即便是一样的社会运行体制,不同地方、行业、部门有其不同的附加规则,有的称为常规则,有的是潜规则,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参与游戏就要遵循游戏规则,“入乡便要随俗”,否则没人跟你玩。

    谁都想拿一手好牌,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不能随心所欲。这就像每个人的人生起始一样:家庭出身、生存环境、社会资源等等都不是自己所能够选择的。有人有权拿底牌,换掉一些自己本身不好的牌,但对多数人来说,这样的机会从一开始就被剥夺了,这是主观不能左右的。

    打牌靠的是综合实力。没有绝对的优势和劣势,与游戏环境相适便是优势,反之就成了劣势。主牌与副牌好比社会资源和自身素质,就看你怎样发挥。

    出牌的每一个回合,敌我双方都在谨慎地做选择,但不管哪个玩家都免不了判断和选择上的失误,即使拿了一把不错的牌也一样不能掉以轻心。

每个参与游戏者都想找个好搭档。所谓好搭档,有两层含义:一是彼此能力都不差,合作默契是最高境界;二是彼此的牌互补性强,以持牌者强强联合为最佳配对。前一层含义在游戏中常见,但现实中并不是谁都能找到合适的搭档,毕竟“知音难寻”;而后一层含义打牌时可遇而不可求,现实社会中的“门当户对”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游戏中,没有对手很令人遗憾,一个人是玩不出趣味和兴致来的。和高手对决无疑是件愉快的事,这跟生活似乎完全不同。现实中我们总是希望一路顺风、所向无敌,但反思一下,没有对手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是否太过单调无味呢?

玩牌,过程和结果同等重要,参与者在克服困难战胜对手的过程中达到娱乐、开心这一最简单目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酸甜苦辣谁都要尝一尝,我们何不视若游戏,用好的心态去享受成功、面对失败?这样,即便拿了一把烂牌,也能玩出开心来。(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